查看完整版本: 美警告泰 勿發動軍事政變

ciaul 2014-2-5 01:12

美警告泰 勿發動軍事政變

美國今天警告泰國,勿發動軍事政變;並表示,「擔心政治緊張情勢」會對泰國的民主制度構成挑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泰國週末選舉遭到打亂後說:「我們當然不希望在任何情況下...發生政變或暴亂。我們現在是對泰國社會所有人直接發言,以表明透過民主和憲法手段來化解政治分歧的重要性。」

莎琪說,儘管泰國昨天多數地區都進行了「和平與有秩序的投票活動」,但「在選舉前夕也發生了暴力擾亂事件」,同時有人企圖妨礙選民前往投票所。

她告訴記者:「我們仍擔心,泰國政治緊張情勢正對這個國家的民主制度和程序構成挑戰。」

「正如各位所知,我們對泰國政治紛爭當然不偏袒任一方;但也持續促請各方,致力於真誠對話,以和平而民主地化解政治分歧。」

專家指出,泰國數週來的政治動亂已使陷入四面楚歌的政府易於爭取軍方介入,甚至希望發動軍事政變。

莎琪強調:「我們支持以民主方式化解泰國目前的緊張態勢,因此我們積極參與此事,同時我們當然認為,在此過程還須作出更大努力。」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美警告泰 勿發動軍事政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