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兩韓離散家庭將團聚 美歡迎

irol 2014-2-7 01:34

兩韓離散家庭將團聚 美歡迎

南北韓昨天達成共識,同意本月稍晚為因韓戰分隔南北的家庭舉辦團聚活動。這將是3年多來兩韓首度舉辦團聚活動,美國表示歡迎。

美國昨天表示,樂見兩韓達成共識促成團聚活動。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華盛頓告訴記者:「南韓與北韓決定訂定家庭團聚日期,我們當然歡迎。」

「如你們所知,我們贊成兩韓改善關係…而這顯然是一個例子。」

南韓統一部表示,兩韓官員昨天在停戰線上的板門店會面,決定2月20日至25日將在北韓金剛山舉行離散家庭團圓活動。

統一部在聲明中說:「我們希望這份最新協議能順利執行,減輕離散家庭的苦痛。」

兩韓達成共識,彰顯兩大宿敵的罕見合作,尤其是南韓過幾週將與美國展開的聯合軍事演習,持續遭到北韓強烈譴責之後,兩韓能達成如此共識更屬難得。

由於兩韓長年無法相互合作,就連一些最基本的建立互信措施也難以配合,因此雙方若出現達成協定的跡象,各界往往樂觀看待。

不過,觀察家警告,就算現在兩韓訂下活動的日期,也不代表活動一定會舉辦。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兩韓離散家庭將團聚 美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