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懶得動腦」 久逛臉書、推特害人變笨!

irol 2014-2-7 01:37

「懶得動腦」 久逛臉書、推特害人變笨!

玩臉書、推特等社交平台會讓人變笨嗎?英國一份期刊指出,使用社交平台會讓人「失去獨立思考能力」,而且玩得越久會讓人變得越「笨」,因為民眾懶得動腦思考,想改變就只能少玩一點,似乎也反應到推特最新財報,因為使用頻率下降,加上社交平台越來越多元,因此推特第四季財報不如預期,雖然營收2.43億美元,仍比前一年跳增116%,但淨損5.115億美元,遠遠超過去年同期淨損870萬美元,也讓盤後股價一度崩跌超過17%。

臉書玩遊戲,種類眼花撩亂,不只遊戲功能,還能分享心情故事,社交網路平台,就是要你放輕鬆,英國愛丁堡大學在期刊上發表一份報告指出,使用臉書、推特等社交平台,會讓人「失去獨立思考能力」,使用的資歷越久,會讓人變得越「笨」、懶得動腦,如何改變,就是少玩一點,也讓推特最新財報很難看。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員陳泱璇:「使用面相更加得廣,用戶不會再只專注在一個平台上。」

社群平台越來越多,分眾化現象明顯,截至去年底,平均每個月活躍用戶數2.41億,雖然年增30%,卻比上一季的年增39%來的低,是連續第四季縮減,「時間軸」點擊次數第三季有1590億次,到了第四季掉到1480億次,季減6.9%,是成立來首度季減,使用者頻率下降,因此第四季財報營收雖然比前一年跳增116%,但淨損5.115億美元,遠遠超過去年同期淨損870萬美元,也比市場預估的2.535億美元,多出1倍,導致推特5日股價跌了0.35美元,盤後更一度大跌17%。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員陳泱璇:「(平台經營)方式要更加多元、更多方式去接觸你的消費者,甚至現在圖片這個方向,其實一個圖片就是千言萬語,就使用在圖片當中了。」

隨著行動通訊軟體盛行,社群平台得注意,否則用久了容易變笨,更會讓用戶卻步。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懶得動腦」 久逛臉書、推特害人變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