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政院:結合民間資源 推廣英語文教育

irol 2014-2-7 01:40

政院:結合民間資源 推廣英語文教育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6)天在行政院會聽取教育部「提升學生英語文能力方案」報告後表示,提升國人英語文能力是臺灣邁向國際化與提升競爭力的重要條件,政府的預算畢竟有限,請教育部研議結合民間的資源,共同推廣英語文教育,增加學生接觸與使用英語文的機會。
教育部表示,2012年,我國托福(TOEFL iBT)成績平均為78分,雅思(IELTS)成績為5.90級分,多益(TOEIC)成績為539分,全民英檢(GEPT)中級聽力與閱讀成績約介於75-81分之間,與前(2011)年的成績相比,僅呈現微幅差異;如果與鄰近國家相比,我國英語測驗成績平均高於日本,低於新加坡與韓國。
國家教育研究院指出,韓國的多益測驗表現優於雅思,而大陸的多益測驗成績則優於托福,這可能與各國企業要求或學生的選擇有關。此外,各項國際英語檢測,係由民眾自行報名,無法代表國家的英語文教育水準。
江院長表示,目前政府已積極投入經費,推動多項提升學生英語文能力的方案,但跟其他國家相比,仍有改善的空間。
江院長強調,偏鄉地區學童的英語能力較都會地區低,不利區域均衡發展及社會階層流動,請教育部注意城鄉差距的現象,參考辦理成功學校的案例,並加以推廣,以普遍提升國人的英語能力。
此外,江院長也說,在各級學校當中,高職技職體系的英語文程度相對較低,應透過改善師資,提升學生英語的生活應用能力。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政院:結合民間資源 推廣英語文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