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台北燈節 北京地壇廟會首度移師爭豔館

irol 2014-2-7 01:45

台北燈節 北京地壇廟會首度移師爭豔館

二零一四台北燈節,二月七號到十六號在花博公園登場,今年北市府首度與「北京地壇廟會組委會」合作,舉辦「北京地壇文化廟會臺北之旅」,將原汁原味的「北京地壇廟會」移師到花博公園爭艷館,讓民眾體驗不同的新年燈會。 (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表示,北京地壇廟會,是中國規模最大、最負盛名的廟會之一,已經有28年歷史,這次的台北燈節,特別完整呈現北京地壇廟會四大之最,包括最道地京味小吃-驢打滾、煎餅果子、豌豆黃、京味湯丸子與艾窩窩等小吃,會搬到花博台北燈節,還有悠久歷史老字號的茶葉、炸糕、燒賣、皮帽與服飾人氣名店也會到花博設攤,另外北京最傳統的手工藝絕活,面人、內畫鼻煙壺、絹人、京繡等,還有胡同吆喝、古彩戲法、街頭雜技、北京舞獅與京韻大鼓等絕活,也會現身花博,現場將有六十個攤位設攤。北市產發局表示,台北燈節的花博北京地壇廟會文化節活動,定時定點會有精采的京韻大鼓跳加官、迎財神、古彩戲法、雜技、相聲、歷代服飾展演等,花博公園配合臺北燈節期間,也會推出免費的燈節接駁燈節巴士,燈節巴士行駛時間為燈節期間中午十二點半到晚間八點半,每15分1班車,週一停駛。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台北燈節 北京地壇廟會首度移師爭豔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