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大埔案敗訴 劉政鴻:絕不賠一毛錢

irol 2014-2-7 01:46

大埔案敗訴 劉政鴻:絕不賠一毛錢

苗栗大埔案徵收爭議,內政部和苗栗縣政府已確定不上訴,但對於張藥房4勝訴戶,堅持上訴要求原地重建,內政部次長蕭家淇日前表示後續賠償可朝國賠或易定重建方式討論,但苗栗縣長劉政鴻今(6)日卻把話說死,強調苗栗縣府絕對不會付任何一毛錢賠償。

繼內政部不上訴後,苗栗縣府於昨(5)日上訴期限內未上訴,故全案針對內政部和苗栗縣政府確定敗訴。對此,劉政鴻今(6)日回應表示,苗栗縣府不再上訴,是因為尊重內政部,且不再上訴的一項前提就是,縣府絕不賠償。

劉政鴻表示,一切依法行政,如果要拿苗栗縣府和苗栗鄉親的錢來賠償,讓4戶原地重建,他絕不可能、也不會接受。

對此,台灣農村陣線研究員林樂昕受訪時表示,站在農陣立場,要拿苗栗縣民的錢來賠償,他們也會過意不去,但這個錯誤的政策既然是劉政鴻做的決定,他身為縣長就要自己扛起責任,用他自己的錢來賠償才對。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埔案敗訴 劉政鴻:絕不賠一毛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