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不熟內政、兩岸 袁健生去職主因

irol 2014-2-8 15:39

不熟內政、兩岸 袁健生去職主因

國安會祕書長袁健生「外交優於內政」,被傳是去職原因之一。知情人士舉例,袁因長期駐外,剛返台接掌國安會,曾特地找祕書一起搭捷運去淡水體驗民情,並在國安例行會議大談自己的觀察心得,「給人感覺起來就是與國內有點陌生」。

知情人士轉述,袁健生是外交系統出身,加上駐美多年,對於擴展外交、維繫台美關係絕對是一把罩,但國內議題的掌握就沒有外交領域那麼嫻熟,例如去年核四公投吵得火熱,但在國安幕僚會議一觸及該議題,袁都只是聽意見而未有所裁示。

也有國安人士認為,袁健生不僅外交優於內政,對兩岸議題也不熟悉,這也是國安會祕書長「金上袁下」的原因之一。總統府昨發稿肯定袁健生接掌國安會祕書長一年多來,襄助馬英九處理各涉外議題。

府方也說,袁健生在協助爭取美國免簽證計畫、台美修訂「特權免稅與豁免協定」、恢復TIFA協商、台日簽訂漁業協定、台菲處理廣大興漁船交涉與談判過程,其餘還有我國參加國際民航組織年會、WHA、APEC年會、乃至甘比亞斷交案、中共設置東海防空識別區等重大事件,可說無役不與,坐鎮應變,備極辛勞。

府方並表示,馬總統也期盼袁健生能繼續在資政任期上,提供相關國政諮詢。
[attach]73967[/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不熟內政、兩岸 袁健生去職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