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炸彈客劫機飛索契 土耳其戰機攔截

gnativs 2014-2-9 01:32

炸彈客劫機飛索契 土耳其戰機攔截

2014冬季奧運在索契盛大開幕,但同時間卻傳出,一架烏克蘭飛往土耳其的客機遭人劫持,要求飛往索契,土耳其緊急派出戰機升空,另外在莫斯科和聖彼得堡也不平靜,同志團體高舉奧林匹克憲章的旗幟抗議,結果遭到警方逮捕。

強調史上最奢華冬奧,也是最安全的冬奧,但就在索契天空燃起絢爛煙火的同時,土耳其上空卻有人在搞飛機。這架土耳其廉價航空班機,原本計畫從烏克蘭的哈爾科夫,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忽然機上一名烏克蘭男子以持有炸彈為由,企圖闖入駕駛艙,要求飛機轉飛索契。

還好駕駛機警,一邊假裝從命,同時通報地面,土耳其空軍立刻出動F16戰機攔截,最後飛機平安降落原目的地,機上110名乘客飽受虛驚。大批安全部隊衝進機艙,與45歲男子進行談判,同時疏散機上乘客,最後成功將人制伏,機上也沒發現爆裂物,懷疑他可能因為酗酒加藥物作用,才搞出這場飛機。

利用冬奧場子擊鼓鳴冤的,還有俄羅斯的同志團體,就在開幕式進行同時,莫斯科的紅場也有約莫10人高舉彩虹旗示威,抗議俄國去年通過的反同性戀法,聖彼得堡還有人高舉奧林匹克憲章,與警察發生拉扯。據傳冬奧期間已經有選手打算利用入鏡的機會,比出代表第六條反歧視憲章的六根手指,進行無聲的抗議。

不過不用伸六指,谷歌大神已經先幫同志,向俄國悄悄比了中指,冬奧開幕當天只要連上首頁的谷歌塗鴉,就會看到六色彩虹圖案,搜尋欄下方也引用奧林匹克憲章背書,雖然字句中沒出現任何同志字眼,但聲援的意味已經盡在不言中。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炸彈客劫機飛索契 土耳其戰機攔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