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俄國索契冬奧開幕 5環標誌變4環

gnativs 2014-2-9 01:34

俄國索契冬奧開幕 5環標誌變4環

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台灣時間今天凌晨0點正式開幕,共有40多國領袖到場觀賞開幕典禮,各種表演展現出俄羅斯風情,雖然票價高達1000美元,但有觀眾認為演出回顧了俄羅斯歷史文化,值回票價,不過俄羅斯總統普欽原本想藉由冬奧展現國力,開幕式序幕卻出了糗,由雪花綻放為奧運5環圖案的橋段,因為機關出包,最後只出現了4環,讓首度舉辦冬季奧運的俄羅斯,被各國媒體和網友笑翻。

繽紛絢爛的煙火,在天空中綻放,小女孩稚嫩的歌聲也隨之而來。冬奧開幕式以「小女孩之夢」主題開場,舞台上還出現雪地的麋鹿等各種場景,接著空中出現從雪花變成的奧運5環標誌,沒想到機關在最後關頭,竟然出包,原本的5環只出現4環,令人傻眼,讓原本想藉冬奧展現國力的俄羅斯總統普欽顏面無光。

而緊接著就是各國奧會代表團進場,按照字母排序,台灣被排在第69順位,而主辦國俄羅斯則壓軸出場,大型玩偶、色彩繽紛的遊行、復古的舞會、雜技表演,不僅讓觀眾回溯俄羅斯數千年歷史,也展現俄羅斯風情。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哈:「是的,奧運讓即使是競爭對手,也和睦同住一個屋簷下,沒有為了任何原因,任何形式的歧視。」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在此宣布,索契冬季奧運正式開始!」

索契冬奧開幕典禮共有40多國領袖出席,參加的觀眾約有4萬人,典禮最後在點燃聖火後落幕,不過這場體壇盛事,卻被參與開幕式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視為外交角力競技場,爭相拉攏普欽,也讓索契冬奧蒙上一層政治色彩。
[attach]74080[/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俄國索契冬奧開幕 5環標誌變4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