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神!德重症男尋無病根 醫生看《怪醫豪斯》影集治好怪病

gnativs 2014-2-9 01:47

神!德重症男尋無病根 醫生看《怪醫豪斯》影集治好怪病

影集中的情節竟真能救人一命?!德國1名55歲男子,在一年內不僅出現多種症狀,且病情不斷惡化,卻一直無法尋出病因,之後被轉送到另一家醫院後,當時的醫療團隊竟因得美國影集怪醫豪斯《Dr. Gregory House》內容之助,成功治癒這名男子。

根據外電報導,德國這名男子陸續出現心臟衰竭、胃酸倒流、淋巴結腫脹、視力聽力變差等情況,身體狀況越來越不樂觀,當時他被轉往到另一家醫院後,當時的主治醫師史蓋佛(Juergen Schaefer)及其團隊,確認這名男子的病況後,立刻想起怪醫豪斯影集的情節。

報導指出,史蓋佛本身即為怪醫豪斯的影迷,判斷過該男子的狀況後,想起影集中講述豪斯醫生發現,岳母在更換金屬髖關節後鈷中毒的狀況,認為這名男子應該就是鈷中毒。

史蓋佛在替男子化驗血鈷濃度後,確定判斷正確,立即替他更換陶瓷人工髖關節,在經過一年多後,這名男子的心臟功能已改善40%,且部分病徵也漸漸好轉。

而醫治好病人的醫師史蓋佛表示,多虧了怪醫豪斯的情節,讓自己思考到鈷的問題,這對整個醫療團隊都有極大的幫助。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神!德重症男尋無病根 醫生看《怪醫豪斯》影集治好怪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