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中華職棒/第5隊?不再主動找尋企業組隊

Wzipany 2014-2-11 00:48

中華職棒/第5隊?不再主動找尋企業組隊

中華職棒何時會有第5隊?會長黃鎮台10日說「不會再主動找尋企業組隊」,不過黃鎮台強調,「若有企業有興趣組隊加入,中職絕對歡迎」,至於第5隊是不是麗寶集團,黃鎮台不願回答這個問題。

黃鎮台2年前接任中職會長,他的目標之一,就是要成立第5隊,但經過2年之後,第5隊何時要成立,已不是中職最重要的議題。黃鎮台說「就任會長2年以來,都有球隊轉賣」,所以黃鎮台自認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建立聯盟的典章制度。

黃鎮台10日證實「有人來談第5隊的事宜」,至於是哪一個企業,是不是麗寶集團,黃鎮台表示「現在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中華職棒1990年開打以來,1993年時報鷹、俊國熊、1997年和信鯨加入,都是先前中職接受新球隊加入的前例,只是當時各隊只要有20餘名本土球員即可加入中職,門檻很低,但現在已經不同,現在各隊至少要有40名以上的本土球員,所以組隊難度加高。

未來的第5隊要怎麼加入中華職棒,據了解,中職將會在規章中明文訂出,必須要有準備期,就如同韓國職棒一樣,要正式加入球季之前,得先在二軍比賽至少1年,黃鎮台表示「這些都是我們要參考的例子」。

外界傳言,先前要買兄弟象、但最後沒成功的麗寶集團,很希望可以組第5隊加入中職,黃鎮台10日不願回答這個問題,黃鎮台強調歡迎各企業來談,因此現在對於第5隊這個話題,中華聯盟是處於被動的立場。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華職棒/第5隊?不再主動找尋企業組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