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清蒸香菇豬肉丸

Gnir003 2010-5-21 10:56

清蒸香菇豬肉丸

蒸菜的口味鮮香,嫩爛清爽,形美色豔,保持菜式的原汁原味,營養不易流失,而香菇豬肉丸就屬蒸菜類。雖說此菜是食肉一族的最愛,但豬肉丸吃多易膩,細心的小婷便靈機一動,在豬肉丸底部鋪了一層蘿卜絲,以鮮甜消膩的蘿卜絲配著丸子送入口,讓人吃多幾顆都不怕膩哦!

烹制材料(六人份)

材料:
豬絞肉(706克、白蘿卜(1只)、幹香菇(6小朵)、蔥(1支)、枸杞(1湯匙)

醃料:
料酒(1/2湯匙)、雞粉(1/2湯匙)、白胡椒粉(1/6湯匙)、生粉(2湯匙)、麻油(1/2湯匙)、鹽(1/3湯匙)

調料:
鹽(2湯匙)、白胡椒粉(1/8湯匙)、生粉(1湯匙)、雞粉(1/2湯匙)、醬油(1/2湯匙)、白胡椒粉(1湯匙)、麻油(1/2湯匙)

工具:刨絲器

第一步
白蘿卜去皮洗淨,刨成絲放進碗裡,加入1/3湯匙鹽和1/8湯匙白胡椒粉拌勻,醃制15分鐘。

第二步
幹香菇用清水浸泡至軟,切去蒂部,剁成細末;蔥切成蔥花;枸杞用清水浸泡待用;將1湯匙生粉和5湯匙清水調勻成生粉水。

第三步
將香菇末和蔥花放入豬絞肉內,加入1/2湯匙料酒、1/2湯匙雞粉、1/6湯匙白胡椒粉、2湯匙生粉、1/2湯匙麻油和1/3湯匙鹽拌勻,順一個方向打至起膠,醃制30分鐘。

第四步
先在盤底鋪上一層白蘿卜絲,將豬絞肉搓擠成丸狀,先排滿第一個盤,再排滿第二個盤。

第五步
燒開鍋內的水,放入豬肉丸以大火隔水清蒸10分鐘,取出攤涼,再放入第二盤豬肉丸繼續清蒸。

第六步
燒開1碗清水,加入1/3湯匙鹽、1/2湯匙雞粉、1/2湯匙醬油、1/6湯匙白胡椒粉、1/2湯匙麻油和枸杞粒攪勻煮沸,倒入生粉水勾芡,淋在豬肉丸上即可。

********************************************
1、豬絞肉的肥瘦比例以3:7為最佳,全用瘦肉做的豬肉丸子,蒸熟後口感會幹硬不軟滑。

2、泡發好的香菇擠幹水後,要盡量剁成細末再放入絞肉內,這樣不會影響豬肉丸的口感。

3、豬絞肉調好味後,應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攪拌10分鐘,直至肉餡起膠,做成的丸子才不容易散。

4、豬肉丸下鍋蒸的時間不宜超過15分鐘,否則丸子會過老不好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清蒸香菇豬肉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