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椒鹽蚵仔酥

Gnir003 2010-5-21 10:59

椒鹽蚵仔酥

材料:
鮮蚵、九層塔數葉、花椒1小匙、桂皮1/2支、八角2粒、草菓1顆、花瓜罐頭1罐、乾魷魚半條、熟五花肉1塊、蒜苗1支、芹菜適量、蒜頭粉適量

調味料:
鹽半杯、白胡椒粉2杯、柴魚粉適量、海苔粉1杯、冰糖少許、粗地瓜粉適量

作法:
1. 鮮蚵用鹽巴輕輕搓洗去除腥液,再以清水洗淨瀝乾,拌上適量蒜頭粉。
*加入蒜頭粉,炸起來的蚵仔酥會帶有蒜頭香。
2.乾鍋炒香花椒、桂皮、八角和草菓,過濾後再下鹽巴微火慢炒至香氣和鹽巴完全融合後過濾。
3.將步驟2的鹽巴與胡椒粉、柴魚粉、海苔粉仔細拌勻成為椒鹽粉。
*海苔粉與海鮮的味道很合,它的鮮味可以用來取代味素,香氣更勝一籌。
4.用170度的油溫將沾裹地瓜粉的鮮蚵入鍋快炸10數秒撈出。
5.將油撈淨後,把步驟4的鮮蚵再入鍋,加入九層塔一起炸酥起鍋,搭配椒鹽粉即完成此道料理。
*利用二次炸法可以使蚵仔酥的外皮更加酥脆,且不會因為待在油裡的時間過長,導致鮮蚵變老。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椒鹽蚵仔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