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油價漲共乘夯 串連社群網站更添安全

mushi 2014-2-24 00:50

油價漲共乘夯 串連社群網站更添安全

汽油飆漲,使交通運輸費用也跟著增加。不少民眾為了省錢而願意以「共乘」來節省開支。台灣現在約有5至6個不同功能及地區的共乘網站,有的與社群網站串連,還準備推出行動智慧裝置上的應用程式(App),顯示「共享經濟」正逐漸發酵。

汽油價格不斷飆漲,台鐵、高鐵等大眾交通工具費用也陸續調漲,增加通勤族負擔,因此近年國內外都吹起一股「共乘」風潮,以共同分擔車資形式搭車,也達到減碳效果。

台灣約從2007年開始,陸續出現5到6個共乘網站,以上網刊登交通資訊的形式媒合;近年也開始有新創的共乘網結合社群網站,有的還將推出手機應用程式(App),除簡化使用步驟外,也提供刊登者更透明資訊,增加共乘安全。Carpo共乘網創辦人吳敬庭說:『(原音)過去沒有Facebook的時候,大家都是隨便填一個帳號,都是匿名的;但是有了之後,我可以看到對方的帳號是怎樣,看他的塗鴉牆,可以大概知道他是真的還是假的人。』

共乘網與社群網站串連後,讓加入的使用者資訊與社群網站連結,顯示共乘者的個人圖像、學經歷及是否有共同好友,以增加共乘安全及互動話題。另外,有些共乘網還推出「評價」制度,讓使用者在旅程結束後,為開車者或搭車者給予好評或負評,讓其他共乘者參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油價漲共乘夯 串連社群網站更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