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3/1起 兒童玩具強制檢驗「甲醯胺」

mushi 2014-2-24 00:51

3/1起 兒童玩具強制檢驗「甲醯胺」

巧拼、塑膠發泡玩具,自3/1起,將規定強制檢驗「甲醯胺殘留量」確保兒童健康安全。

發泡玩具、巧拼因有質軟、彈性佳的特性,國人常會在家中鋪設拼接塑膠地墊供兒童嬉戲玩耍使用,除了可避免遊戲過程中直接碰觸地面,造成傷害外,具有數字、英文字母及其他卡通圖案的巧拼,更能使居住空間活潑,兼具教育功能。但此類玩具在發泡過程中,恐產生「甲醯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為確保兒童安全,將於3/1起實施兒童玩具「甲醯胺殘留量」強制檢驗。

「甲醯胺」恐使皮膚過敏 破壞神經或生殖系統

標檢局表示,「甲醯胺」屬毒性物質,一旦與皮膚接觸或不慎吸入、吞入,可能影響中樞神經和生殖系統。此外長期接觸甲醯胺也可能造成皮膚刺激及過敏,孕婦吸入過量的甲醯胺,也可能導致新生兒缺陷。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已將甲醯胺列管為毒性化學物質,禁止使用於製造14歲以下兒童玩具、用品及塑膠地墊。對此,標檢局將增加實施兒童玩具中「甲醯胺殘留量」的檢驗項目,凡進口或國內的生產在進入市場前,均須完成檢驗程序,合格者會在商品本體或外包裝上貼附「商品檢驗標識」,才能在市面上販售。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3/1起 兒童玩具強制檢驗「甲醯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