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泰東集會遭襲 要求政府負責

mushi 2014-2-24 00:53

泰東集會遭襲 要求政府負責

泰國東部噠叻省(Trat Province)昨晚反政府集會活動發生槍擊與炸彈攻擊,造成1死30多人受傷,反政府團體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今天要求看守政府負責。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即時新聞報導,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PDRC)發言人艾卡納(AkanatPromphan)表示,政府沒有防範攻擊事件,過去幾次暴力事件也沒有找出罪犯,造成集會地點不斷受到攻擊。

他要求政府對這些攻擊事件負起責任。

艾卡納表示,這顯然是經過組織的攻擊行動,但攻擊只會增加反政府決心,鼓勵更多人加入。

「民族報」(The Nation)今天即時新聞報導,公共衛生部緊急公共衛生辦公室主任艾努拉(AnurakAmornphetsathaporn)表示,35人在攻擊事件中受傷送醫,一名5歲的小女孩被手榴彈彈片擊中死亡,另外還有5人傷勢嚴重,包括一名7歲的孩童,也是頭部被彈片炸傷。

死亡的小女孩是近4個月來反政府示威活動中,因暴力衝突死亡的第一個兒童。女童的母親說,她在集會附近麵攤洗碗時,女童就在附近玩耍,他們不是為了參加集會才到現場。

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噠叻省發言人素威昌(Suwicharn Suwannakha)表示,當地人彼此認識,都是支持反政府活動,沒有人會發動這種攻擊,集會活動一直都很安全。

素威昌說,一名領袖在舞台上對2000多人演講時,舞台前忽然遭到攻擊,有人趕緊逃生,有人趕緊趴下,現場一片混亂,他看到兩輛小貨車逃離現場,應該是攻擊者。

反政府示威活動已進行近4個月,曼谷集會點不時傳出炸彈攻擊事件,這次在噠叻省的攻擊事件受傷人數眾多。

去年底解散國會的看守總理盈拉(YingluckShinawatra)堅持執政的正當性,要求選舉委員會完成2日因示威干擾還未完成的大選,反政府抗議活動轉向盈拉家族企業繼續施壓,揚言四月中要達到目的。

由於攻擊事件頻傳,讓已經不穩定的局勢更添風險。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泰東集會遭襲 要求政府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