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烏克蘭危機暫解 西方樂見

mushi 2014-2-24 00:53

烏克蘭危機暫解 西方樂見

烏克蘭反政府示威3個月,終讓總統亞努科維奇下台、反對派領袖尤莉雅.提摩申科獲釋,美、英、法等西方國家同表支持。

烏克蘭國會投票通過罷黜亞努科維奇、定於5月25日舉行提前大選,更釋放2011年因爭議性「濫權」罪名被判處7年徒刑的「天然氣公主」提摩申科(YuliaTymoshenko)。

美聯社報導,美國今天敦促烏克蘭盡快籌組團結政府、重建秩序,走出致命暴力陰影。

白宮新聞祕書卡尼(Jay Carney)說,美方敦促烏克蘭盡速成立團結全國的技術官僚政府。

卡尼在聲明中說:「我們一再倡議降低暴力情勢、修改憲法、建立聯合政府以及提前選舉,而今天的發展讓我們更接近這項目標。」

「絕不動搖的指導原則是,必須由烏克蘭人民決定自己的未來。」

英國今天表示,將支持未來新成立的烏克蘭政府,也呼籲以國際貨幣基金(IMF)套案來幫助烏國走出危機、恢復元氣。

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說:「我們會與歐洲聯盟(EU)夥伴密切合作,力挺烏克蘭成立新政府。」

赫格也樂見親西方的反對派領袖提摩申科獲釋。

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同樣發布聲明歡迎提摩申科重獲自由,也呼籲烏克蘭各方克制,避免再發生暴力衝突。

德國外交部長史坦麥爾(Frank-WalterSteinmeier)今天則呼籲烏克蘭政治領袖盡力維持國家的「領土完整」。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Margaret Ashton)也說:「歐盟期待所有烏克蘭人負責任地行事,以捍衛國家團結、主權、獨立與領土完整。」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烏克蘭危機暫解 西方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