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大埔官司未了 縣府竟准新蓋屋

mushi 2014-2-24 01:14

大埔官司未了 縣府竟准新蓋屋

苗栗大埔徵收案爭議再起!張藥房等四戶,還在向法院上訴,要求原地重建,但是其中柯成福家的土地,已經分配給新地主,地主現在進行灌漿、準備建新房子,柯家痛批,苗栗縣政府竟然無視於更一審判決,還發建照給新地主,先下手為強太「鴨霸」,縣府則不回應。

大埔張藥房等四戶,獲得更一審判決勝訴,他們希望原地重建,但是法院認為,土地已經徵收做為道路,或是抵價地分配給他人,客觀上無法返還,因此四戶在過年前遞狀上訴,法律程序還在走,柯成福一家,卻眼睜睜看著新地主到他們原有土地上,整地蓋房子,蕭姓地主分配到大概五百坪土地,去年六月就拿到建照,但是因為大埔風波不斷延燒,才一直拖延,因為建築法規定,取得建照一年內須動工,否則就會失效成為廢紙,過年前他問過縣府,獲得同意,所以就在過年後動工。

柯智傳認為,這是苗栗縣政府,要製造兩方的矛盾與衝突,民眾都是受害者,縣府在一旁納涼,律師要求柯智傳先拍照保全證據,後續研究如何因應,至於在別人家頭上動土的新地主,態度也不敢太強硬,他說,會看法院審理結果做最後打算,如果縣府說要收回土地,他也只好配合,但是他動工所花的費用,到時候是不是要求賠償,等於全民買單,為苗栗縣政府收拾爛攤子,又是另一個頭痛問題。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埔官司未了 縣府竟准新蓋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