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國父銅像爭議 賴清德籲冷靜

mushi 2014-2-24 01:14

國父銅像爭議 賴清德籲冷靜

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內的國父銅像遭獨派社團拉斷,國民黨市黨部今天要求市府譴責暴力,市長賴清德呼籲各界保持理性。

台南市政府在去年8月提出拆遷設在湯德章紀念公園內的國父銅像後,爭議事件不斷發生。國民黨市議員謝龍介曾發起守護銅像活動,在公園內搭棚露營,24小時由專人排班守護,並向民間募得修復銅像損壞處的經費,要求市府原地修復,不得拆遷。

另一方面,獨派人士也不斷要求市府要「硬起來」,依原計畫把銅像遷走。

台南市文資審議委員會在去年9月建議市府在進行完整調查研究後,再提出銅像去留計畫;市府隨後決議暫緩拆遷行動,讓爭議暫時落幕。不料,銅像卻在昨天遭公投護台灣聯盟成員以繩索扯斷。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今天發起陳情行動,大批支持者由市黨部步行前往湯德章紀念公園,高呼口號要求賴清德譴責暴力、為守護市產不力對市民公開道歉、並儘速修復銅像。

賴清德表示,現在不管是贊成或反對拆遷銅像者,都是出自政治角度的意識型態思考。先前他不認同國民黨「佔領公園」式的守護銅像行動,現在也不認同以激進手段拉倒銅像。

他說,台南市以文化首都為城市發展方向,這件事應回歸歷史與文化的角度來思考。市府會召集相關單位會商,交由專業研究來提出解決之道;呼籲各界保持理性與冷靜,更多的對立與糾紛對城市發展沒有幫助,希望大家對台南市政府有信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國父銅像爭議 賴清德籲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