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施政報告沒提核四公投 江揆:篇幅有限

saloso 2014-2-26 00:12

施政報告沒提核四公投 江揆:篇幅有限

新頭殼newtalk2014.02.25 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25)日赴立法院備詢,民進黨立委林佳龍指出,江宜樺上任時曾於施政報告中大談核四公投的重要性,但本會期的的施政報告中,對核四公投卻「隻字未提」,質疑江宜樺立場轉變。對此,江宜樺解釋,沒提不代表立場轉變,只是因為「篇幅限制」才沒談;而目前核四正在進行安全檢測,要6月才能送進原子能委員會。

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江宜樺曾在上任時的施政報告內,提出核四公投的重要性,但今年的施政報告,為何卻完全沒有提到核四公投?

江宜樺回應,施政報告沒提到,只是因為篇幅限制的關係,「答案就是這麼簡單」。他強調,不提不代表不重要,或政府立場改變,像去年沒提到財稅健全方案,也不代表政府不重視財稅改革等項目;而目前核四仍在進行安檢,6月檢測完畢後才會送至原能會。

另外,林佳龍說,朝野協商有共識,要求核四公投有結果前,除了安檢及已發包的工作,皆暫停施工,也不能追加預算及放燃料棒,但台電卻偷偷進行續建工程,包括空調系統改善、圍籬第一期興建工程、民眾預警系統與應變廣播維護工程等,台電的作法似乎已漠視立法院決議。

針對林佳龍的質疑,江宜樺說,這些工程都是核四運轉前的維護工作而已,「這不就是大家希望核四運轉前做好的核安工作嗎?」經濟部長張家祝則表示,核四廠一號機進行的都是檢測工程,若有新發包工程,也是與安全維護有關,詳細內容可再做檢視。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施政報告沒提核四公投 江揆:篇幅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