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控制人卻控不了船 海巡氣結

nanazii 2014-3-16 15:14

控制人卻控不了船 海巡氣結

大陸漁船越界捕漁往往摸黑蛇行躲避,讓我方不易追捕,最近還發現多起改裝推進設備,讓海巡隊員即使上了船也控制不了;我方雖配有火力,但顧及兩岸關係,仍得柔性處置,氣得沒轍。

基隆海巡隊副隊長陳志偉表示,目前攔檢越界的大陸漁船是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流程是先向陸船廣播,告知已經越界,要求停船受檢。

一般卅五噸巡防艇配備最少六人,一百噸最少八人,配備有手槍、步槍、機關槍、烏茲衝鋒槍等武器,火力足夠,但為避免挑動兩岸敏感關係,隊員幾乎不敢對大陸漁船開火。

攔查時會先派登檢小組成員上大陸船,攜帶電擊棒、警棍、瓦斯槍,其他人則在我船警戒。如對方有挑釁舉動,才會改帶配備橡膠子彈的來福槍;有線報查緝毒品時,登船才會「真槍實彈」。

「最近有好幾次隊員上船時,怎麼拉控制桿還是控制不了船」,懷疑大陸船暗藏控制機關,讓隊員氣得跳腳。有隊員說,要加強訓練如何操控被改的船隻。

海巡隊員說,就像昨天的事件,並不算挾持事件,就是隊員「控制了人,卻控制不了船」,加上隊員一登檢,大陸船長情緒不穩,一度揚言跳海,也不願意被押回台灣罰錢。

場面控制後,海巡署高層一度指示使用束帶不要上銬,但隊員認為對方「敬酒不吃吃罰酒」,主張「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押返途中才強勢地將九名船員全數上銬。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控制人卻控不了船 海巡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