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失聯機改航線 恐已轉飛中亞

nanazii 2014-3-16 15:20

失聯機改航線 恐已轉飛中亞

馬航失聯飛機究竟去了哪裡,至今仍眾說紛紜,但目前各方判斷多集中在中亞一帶。馬來西亞官員認為,飛機最有可能在中國和吉爾吉斯邊境,越南軍方則推測可能已經飛抵哈薩克。而據民航專家說法,MH370載油量可能為80噸,如果省著點飛,有可能飛越印度領空,飛到阿富汗也沒問題。
中新網報導,馬航商務總裁休•鄧利維15日在北京表示,失聯飛機最有可能在中國南海。他並否認媒體此前說法,認為依MH370最後和空管員聯繫的位置來判斷,在印度洋找到飛機的可能性不大。
[b]消息混亂滿天飛[/b]
MH370失聯邁入第9天,連日來的抽絲剝繭雖讓案情露出曙光,但飛機可能的位置在哪裡,至今仍消息混亂。
而最新消息又指出,MH370與衛星最後一次聯絡時間為3月8日8時11分,比原定降落北京的時間晚了近2小時,究竟飛機裝了多少航油、足以支持它飛往何處,成了各界新的疑問。
《21世紀經濟報道》引述大陸一名民航公司安全監察部門管理人員說法稱,吉隆坡飛北京的波音777飛機載油量,應該在80噸左右。若劫機者將原本飛往北京的燃油,以經濟速度飛,有可能飛越印度領空,再飛往阿富汗。
綜合外媒報導,越南人民軍隊副總參謀長武文俊中將稱,MH370可能已改變飛行航線,且很有可能由人操縱飛機向西飛行,到達哈薩克沙漠地區。
他指出,透過最新的衛星資料判斷,客機最後一次與衛星進行通訊聯繫時,應該位於北南兩個「走廊地帶」的某一處地點。
[b]中吉邊境也有可能[/b]
這兩個地帶分別是自泰國北部向北延伸直至哈薩克與土庫曼交界處的狹長地帶,以及自印尼到印度洋南部的狹長地帶。目前,調查小組仍在進一步分析上述資料。不過,馬來西亞官員相信飛機最有可能的位置是中國和吉爾吉斯邊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失聯機改航線 恐已轉飛中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