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民眾欲衝議場 遭林飛帆等勸退

hola 2014-3-24 00:55

民眾欲衝議場 遭林飛帆等勸退

一群民眾今天想衝進立法院議場,學生代表林飛帆向他們喊話表示,若真想衝撞,可自己規劃一場行動並負責。

10餘名民眾下午突然集結在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反黑箱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靜坐現場,想衝進立法院議場北側門。這群民眾遭議場內警察阻擋,雙方激烈推擠;警察大喊「後退」,場外靜坐學生則大喊「坐下」。

警方與欲衝進議場民眾僵持約30分鐘,議場內學生代表也出面喊話,這些民眾才陸續離開。

一名帶頭衝的人士大喊,「你們說來立法院抗爭,但外面像園遊會」。

現場學生大聲呼喊口號,要求「坐下」、「退後」,林飛帆與學生代表陳為廷隨即出面喊話安撫群眾,途中數度遭欲衝進議場民眾嗆聲「這不是嘉年華」、「現在還怕受傷」、「你們在造神」。

林飛帆與陳為廷發言後將麥克風交給一名衝撞人士發言,他說,他是為反服貿到這裡,「警察不是壞人,但絕對是我們的敵人。馬政府跟立法院就像是我們攻打的城堡,警察就是他們的圍牆,攻陷城堡的時候難道不會拆圍牆嗎?」他認為這非常不合理。

不過,這名人士事後低調不願受訪。

一名贊成衝進議場、激動落淚人士表示,相當不滿總統馬英九無視所有人的抗議,他認為議場內的學生掌握話語權,卻一直迂迴拖時間,人民無法容忍,學生應要更緊逼馬總統。

陳為廷呼籲大家冷靜。他說,如果不想靜坐,想想要做什麼?

林飛帆表示,抗爭第6天,大家一路參與靜坐,已感到非常勞累,累積很多憤怒,但矛頭應是馬總統,而非身邊的夥伴或警察。大家應冷靜思考,以負責任方式規劃有效率行動。所有行動都要負起責任,不要連累其他夥伴受傷。

林飛帆說,他和陳為廷都背負好幾個案件,也還沒畢業,占領立法院議場後,前3天不曾步出議場,能理解大家心情;每個行動都應有好的方法和縝密規劃,並負起責任。

話未說完,林飛帆就哽咽落淚。他說,「如果真想衝撞,可以為自己規劃一場行動,並負起責任,如果你能攻進總統府,我願意給你掌聲,我加入你們」。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民眾欲衝議場 遭林飛帆等勸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