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蓋茲:大陸政府應鼓勵富豪行善

kevinlin 2014-4-8 14:57

蓋茲:大陸政府應鼓勵富豪行善

(中央社台北8日電)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中國大陸富豪在衛生、教育等方面的捐助做得不夠,政府應制定政策,鼓勵富豪行善。
路透社6日引述比爾.蓋茲的話說,大陸如果發生災害,慈善捐助都很大方,但在健康衛生、大學研究或是照顧殘疾弱勢族群上,仍顯不足。大陸政府應制定政策鼓勵慈善捐助,例如慈善捐款抵減稅務等。
報導指出,根據中國大陸財富研究機構胡潤之前的報告指出,大陸前一百名慈善家2013年捐款8.9億美元,比2012年下降44%。原因很可能是大陸之前有許多有關慈善捐款的醜聞,引發大眾對捐款使用的疑慮。
世界贈與指數(The World Giving Index)顯示,在135個調查國家中,人民慈善捐助、慈善活動的百分比項目,大陸僅排133名。
另據騰訊財經報導,比爾.蓋茲認為,大陸富豪品味很多方面像是喜歡藝術、私人飛機、高級品等已類似西方國家的富豪,不過在慈善方面還做得不夠。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蓋茲:大陸政府應鼓勵富豪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