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韓女總統和習近平走得近 奧巴馬吃醋

kevinlin 2014-4-25 15:46

韓女總統和習近平走得近 奧巴馬吃醋

來源: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美國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美國在軍事能力和經濟能力等所有方面,都擁有無可匹敵的超強力量”。4月24日,奧巴馬總統在就任以來第四次訪問韓國的前一天接受《中央日報》獨家書面採訪,他表示“希望中國能夠為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作出貢獻”,做出了以上表述。特別是,他針對韓中關係表示“朴槿惠總統加強與中國的經濟合作,鞏固韓中兩國關係,這一做法值得歡迎”,“但美國才是韓國安全和繁榮的基礎”。這是奧巴馬總統2012年成功連任後,第一次接受韓國媒體採訪。


      奧巴馬總統針對最近朝鮮的第四次核子試驗威脅表示“如果朝鮮再次犯下核子試驗的錯誤,國際社會必將進行嚴厲制裁”,“除了進一步被國際社會孤立,朝鮮不會得到任何好處”,作出警告。他還表示“韓美日應團結一致應對朝鮮核威脅,在朝鮮無核化問題上,中國也與我們有著一致的利害關係”,“朝鮮如果繼續對韓國進行挑釁,拒不棄核,平壤(朝鮮當局)必將面臨極端的孤立”。
   
      奧巴馬總統表示“打算在這次訪韓過程中再次強調,美國將遵守對韓國的安全防衛承諾,絕不會有任何動搖”,“將推動韓美同盟現代化”。此外,針對朴總統的“統一大發”論,他表示“支持朴總統為實現韓半島統一提前做好準備的努力和統一藍圖”。
   
      關於“歲月”號沉沒事故,他表示“同樣身為父母的我,對那些沉浸在失去兒子或女兒痛苦中的父母表示深深的哀悼”,“抵達韓國後,將找機會向韓國國民轉達美國國民的安慰之情”,並表示“美國在朋友們身陷困難的時候,總是願意予以真誠幫助”,“在這個困難時期,美國將和韓國攜手度過,願意做一切事情提供援助”。韓國政府高層相關人士表示“雖然由於安全方面的問題,還未正式確定日程,但奧巴馬總統有可能親自訪問安山檀園高中或安山臨時靈堂”。
   
      奧巴馬總統針對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表示“在完全履行韓美FTA方面,還存在幾個問題,這次將與朴總統進行討論”,明確表示將在首腦會談中談到貿易不均衡問題。對於韓國表態願意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一事,他表示“美國現在正和11個TPP夥伴國家進行集中協商,很難接受其他新的國家參加談判”,強調“忠實履行韓美FTA是韓國參加TPP的最好管道”。
   
      奧巴馬總統將對韓國進行2天1晚的訪問,4月25日抵達韓國後,當日下午將與朴槿惠總統在青瓦台舉行首腦會談。作為訪問禮物,奧巴馬總統還將把大韓帝國國璽“皇帝之寶”等9件文物返還韓國。(朴承熙 李祥福 駐華盛頓記者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韓女總統和習近平走得近 奧巴馬吃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