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辣子牛肉

辣子牛肉



原材料:

牛肉   乾辣椒    花椒     薑



烹製方法:

1.首選,擦薑蓉備用。(有博友告訴我,用薑汁調牛肉,怎麽炒都不老呢)

2.將牛肉切薄片,盡可能的薄哦。

3.給牛肉調味,先加入薑蓉、酒、胡椒粉、生抽、糖、生粉調勻,再加入麻油、沙拉油、鹽拌勻,放置一小時。

這是關鍵的步驟,一定要遵守哦。




4.坐鍋熱油,油很熱,將牛肉分小批量地下鍋過油。(如果有汁,請篦掉)

油溫高,肉量少,牛肉下去即刻熟,即刻撈出,就可以保證牛肉的香嫩口感。

5.將所有牛肉全都過熟裝盤待用。




6.留底油,花椒熬出香味放入乾辣椒。再出香味,倒入牛肉翻炒片刻即可裝盤。

7.上桌咯,趕快下手搶吧。










牛肉要炒得好吃,要注意以下幾點:

1.首先要挑選好的牛肉。

假如不小心買到注水牛肉,那牛肉在調味階段就會出很多水份的,這樣就影響效果了。

我經常買牛肉,買過牛里脊,買過腱子肉,但炒牛肉就一定買如上圖那一條,沒有筋,肉質緊,口感嫩,比牛里脊還好吃。

2.在給牛肉調味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鎖住牛肉中的水份,牛肉才會嫩。

要鎖住牛肉的水份,鹽一定要最後放。先放入酒、生抽這些水性調味料進行攪拌,讓牛肉吸收水份,調完味後加入麻油、沙拉油來鎖住水份,最後下鍋前五分鍾再加鹽。

3.牛肉要切得薄,油溫要高,速度要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