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加熱滷味

加熱滷味

主材料:
鴨舌頭、鴨腳、鴨心、鴨翅、四季豆、生香菇、筊白筍、青椒
(雞先燜15分鐘、鴨燜20分鐘、鵝燜30分鐘後再滷30分鐘)

滷鍋中藥滷包材料:
八角、丁香、山奈、小茴香、甘草、花椒、五香粉、胡椒粉、甘草粉

滷鍋主材料:
蔥、薑、麥芽糖、茉莉花酒、水

加熱滷鍋主材料:
蔥、薑、蒜頭、八角、五香、肉桂、米酒、醬油、冰糖、水、豬油

醬汁材料:
香油、蒜泥、糖、甜辣醬

作法:
1.將中藥材用棉布袋包起,放進水中,加入蔥、薑、麥芽糖、茉莉花酒煮30分鐘。

*麥芽糖可以取代冰糖的味道,除了增加滷汁的黏稠感,還能讓滷汁色澤更漂亮。

2.30分鐘後,撈出部份滷汁備用。(滷肉類和其他分成2鍋滷)

3.續放入除了青菜類外的所有食材入步驟1的滷鍋中滷30分鐘。(豆乾、心、胗等用燜的)

4.起一鍋爆香蔥、薑、蒜頭、八角、五香、肉桂,再放入米酒、醬油、冰糖、水以及步驟2的滷汁。

5.另起一鍋將豬油煮滾。

*利用煮滾的豬油加入滷汁中,可以讓滷汁有被炸過的味道,香氣能釋放出來。

6.將步驟5的滾豬油淋在步驟4的滷汁上,讓滷汁繼續煮滾。

7.取步驟6的滷汁,加上香油、蒜泥、糖和甜辣醬成為醬汁備用。

8.撈出步驟3滷好的食材切片,連同青菜放入步驟6的加熱滷汁中略煮,盛盤後淋上步驟7的醬汁,即完成此道料理。

(提供滷汁色澤的方法─加入麥芽糖)
(滷汁香氣十足的方法─滷汁中淋上滾豬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