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寶寶半夜不睡覺?三秘訣解決媽媽大失眠

寶寶半夜不睡覺?三秘訣解決媽媽大失眠

相信很多媽媽都有跟我一樣的困擾,寶寶半夜一直瘋狂哭鬧,常常讓我白天上班累得半死,回家又要面對寶貝的哭泣聲,心疼又疲憊,為了寶寶半夜不睡覺,我還帶寶寶去收驚,結果也沒有用,
像我是坐完月子馬上投入職場的媽咪,能在晚上好好的休息,真的是太重要了。


這邊給大家幾個小秘訣,我自己試了以後改善很多,原本寶寶整夜不睡,現在只醒來一兩次,失眠媽咪們,快來學學吧!

秘訣、一

【 寶寶半夜哭鬧,不要馬上去抱他! 】

千萬不要寶寶一哭就去抱他,當娘的聽到寶寶哭絕對會心疼,但是其實六個月以後的寶寶晚上有短暫哭泣是很正常的,如果寶寶哭泣不止,只要陪伴寶寶、讓寶寶感覺安心,可以跟他說說話或唱唱歌,不要馬上把他抱起來,拍拍他讓他安心睡去就好,不然寶寶習慣了一哭就有人抱,沒人抱就哭,這樣會很難養成自己睡覺的習慣。

秘訣、二

【 白天不讓寶寶睡,晚上寶寶自然睡! 】

這個方法是培養寶寶良好的睡眠習慣,如果白天讓他睡得太多,當然晚上睡不著了,所以當白天寶寶想睡的時候讓他喝水或陪他玩,轉移他的注意力,另外白天睡覺時,也可以不要讓他睡小床,讓他睡在小毯子上,這樣也能縮短寶寶白天的睡眠時間。

秘訣、三

【 給寶寶一個安心小娃娃! 】

很多寶寶都會對特定的東西產生依賴,當他不想睡時,給寶寶一個填充小熊熊,陪伴他,在安心的狀態下比較容易睡著,記得選擇安全的物品,像小毯子也很適合,最好可以準備兩個寶寶習慣的小娃娃,以免有狀況發生,可以有替代品。

以上小秘訣提供給大家參考哦,希望每個寶寶與媽咪都能一覺到天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