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懷孕32週

懷孕32週

32週的胎寶貝身長約44釐米,體重1800~2000克左右;皮膚淡紅並日益光滑起來,但皮膚皺折仍然很多,看起來像個小老頭;肌肉和神經都已經很發達;幼嫩的手指甲已經長到了指尖;生殖器發育漸漸成熟,多數小男孩的睪丸已經從腹腔進入陰囊,小女孩大 明顯隆起左右緊貼;胎動次數減少、動作也減弱,再也不會像原來那樣你的肚子裏翻觔斗了,但只要你還能感覺得到小傢夥在蠕動,就說明一切正常。在這周提早報到的胎寶貝,可放在氧氣濃度較高的暖箱裏餵養。

你的體重現在每週應增加250~450克,子宮底高度已上升到27釐米左右,這使你無論是站著還是走路都不得不“挺胸昂頭”,好像一副矜持、驕傲的姿態。千辛萬苦的孕期歷程已經走完一大半,眼看就要到達終點。想一想與小寶貝相見的日子越來越近,你心中所蕩漾的幸福感會驅走身體不適的煩惱。在8~10個孕月時,胎寶貝長得特別快,體重一般都是在這個時期增加的。如果營養攝入得不合理或是攝入過多,就會使胎寶貝長得太大,出生時造成難產。因此,孕媽咪一定要注意飲食安排,體重每週不應超過500克。少吃過鹹的食物,每天飲食中的鹽應嚴格控制,不宜大量飲水;適當限制食糖、甜食、油炸食品及肥肉地攝入,油脂要適量;選體積小、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如動物類食品,避免吃體積大、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如土豆、紅薯,這樣還可減輕胃部的漲滿感。一些生活中的小細節也要注意,比如每天早晨起床後,先喝一杯涼開水再吃早餐,有助於預防便祕;每天晚上入睡前先做5分鐘的乳房按摩,疏通乳腺管為哺乳做準備;枕頭不宜太高,否則易使頸胸處彎曲過大,不僅不利於呼吸,還會壓迫胎寶貝。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