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懷孕35週

懷孕35週

35週的胎寶貝身長不到50釐米,體重約2500克。小寶貝的兩個腎臟已經發育完全,肝臟也具備了代謝功能;幼嫩的指甲繼續生長,有的可能會超過指尖;頭部下降到骨盆裏,因為那裏空間較小,小寶貝顯得老實多了;儘管中樞神經系統尚未完全發育成熟,但是肺部發育已基本完成,如果這時小傢夥“提前報到”,存活的可能性為99%。

這週以後,子宮壁和腹壁已經變得很薄,當胎寶貝在你肚子裏有活動時,你可能會看到小傢夥的手、腳或是肘部關節在腹部突顯的樣子。從這週開始,孕媽咪要每週做一次產前檢查,並注意向醫生學習如何測胎心和胎動。

孕晚期,痔瘡這種難言的病痛在孕媽咪中發病率高達66%,主要是因為膨大的子宮直接壓迫在直腸,妨礙了痔靜脈叢血液回流造成的。這會使孕媽咪行走困難、坐立不安,還會引起頭昏、氣短、乏力、精神不振等貧血症狀。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預防和積極治療便祕,少吃辛辣食物、多吃含纖維素的蔬菜、水果和粗糧,少量多次的喝水,保持排便通暢,減輕直腸靜脈叢的淤血;最好養成早上定時排便的生物鐘活動;不要忍便,便幹結難以排出可喝些蜂蜜、麻油及液體石蠟等;不能亂用瀉藥,以防引發流產。形成痔瘡時要多臥床休息,不要久坐、久站,適當出去散散步,並一些做力所能及的運動。可以經常做“提肛運動”, 可改善盆腔血液迴圈,增加痔靜脈叢血液的回流,從而減輕淤血使痔瘡自愈。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