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懷孕第33週

懷孕第33週

33週的胎寶貝身長約45釐米,體重2000~2250克左右;皮膚不再又紅又皺了;有的已長出了一頭胎髮,也有的頭髮稀少;指甲已長到指尖,但一般不會超過指尖;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發育已近成熟;胎寶貝的頭骨現在很軟,而且每塊頭骨之間都有小空隙,這是為了在生產時候頭部能夠順利通過產道做準備,但其他部位的骨骼已經變得很結實。對於初產婦,這時候胎寶貝的頭部已經降入你骨盆,緊緊的壓在子宮頸上;而對於經產婦,胎寶貝入盆的時間會較晚些。

孕媽咪的子宮繼續在往上、往大長,子宮底高達至28~30釐米,已經升到心口窩了。心臟被擠得不能像以往那樣自在地跳動,胃被擠得消化液分泌減少,越來越沉重的子宮壓在膀胱上。這一系列變化使得孕媽咪感到喘不過來氣、心跳加速、食慾減退、尿頻更明顯了,有些孕媽咪的腳和小腿上甚至還會長出靜脈瘤。腹部繼續向前膨脹,越來越笨重的身體會給孕媽咪帶來很多不適,比如稍多走點路就會感到腰疼、足跟疼;你的行動更加笨拙,這時一不留意便會引起腰外傷,造成腰椎間盤突出。已升到上腹的子宮頂壓膈肌和胃使你的飯量減少,常覺得胸口上不來氣,甚至需要用肩來協助呼吸。不少孕媽咪在清晨起床後,發現頭一天腫起來的臉、手、腳、腿或其他身體部位還是沒消腫,這種情況要及時向醫生反應,同時要特別注意水的攝入量。沉重的腹部會讓孕媽咪不願意走動,並且感到疲憊,這些都是正常現象,但是為了在分娩的時候更加輕鬆些,你至少要堅持每天的散步活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