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幼時喝母乳 肥胖症不易上身

幼時喝母乳 肥胖症不易上身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蘭達莎蒂(Randa Saadeh)來台參加「亞太地區母嬰親善醫院暨母乳哺育推廣研討會」,強調母乳哺育很重要,孩子減少肥胖症與增強抵抗力,應哺育6個月至2歲。

世界衛生組織資深營養專家莎蒂以「國際愛嬰醫院的實證基礎與國際發展現況」為題分享國際上執行母乳哺育現況、愛嬰親善醫院認證及國際沁乳顧問認證制度等,母乳中含有所有營養素,不僅可降低新生兒感染、過敏及死亡機率,還可增強免疫力。

莎蒂表示,研究證實愛嬰醫院可營造母親與新生兒良好的互動空間,且在愛嬰醫院內的新生兒受到母乳哺育的機會大於非在愛嬰醫院環境內。

此外,肌膚之親也很重要,不僅可提高哺育率,若嬰兒餓了母親在旁可立即提供哺乳協助,也會影響接下來3個月母親成功餵母乳的因素,且早期哺育母乳也可降低5歲以前的死亡率。

過去婆婆媽媽都會傳授自己的經驗,並認為不需要自行哺育母乳,莎蒂說,這也是錯誤的觀念,媽媽的初乳很重要,在嬰兒出生後24小時內的初乳是很營養的,只要15公克就能帶給嬰兒2天的營養。

有很多人會認為15公克的母乳就夠了嗎,她解釋,剛出生嬰兒的胃很小,只要15公克就可以,有些婆婆媽媽認為「不足」,又再餵給嬰兒更多非母乳的產品,將嬰兒的胃「撐大」,這是不正確的觀念。

她說,經日本研究證實,嬰兒出生後24小時內的母乳哺育率較高,哺育母乳也可減少黃膽發生。另外,讓嬰兒能健康的長大,最好在出生6個月內都提供母乳,不要給予其他產品及水分,因為母乳中已包括所有營養及水分。

莎蒂強調,沒有喝母乳的孩子罹患肥胖症的機率比有喝母乳的高出22%,而肥胖症又是心血管疾病與慢性病的根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