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產後10個月,排卵期時為何會滴滴答答?

產後10個月,排卵期時為何會滴滴答答?

生完第2胎已經10個多月了,最近這幾個月每次排卵時白帶都很多,但沒有味道,老公叫我去看中醫調理一下,但我不喜歡吃中藥粉,有沒有其他治療方式呢?

問題1.白帶多的主要原因?
楊醫師答覆:
白帶是由陰道與子宮頸內的腺體分泌出的液體和剝落的細胞所組成,它在排卵前比較多。正常白帶是無臭味、透明至白色,稀稀或黏稠;也不會引起痛、癢、紅腫或其它不舒服。

問題2.白帶多需要治療嗎?如何治療?看中醫還是西醫好?
楊醫師答覆:
排卵期、情緒、懷孕、哺乳、服用避孕藥,和飲食習慣都會影響白帶。正常白帶是不需要治療的,但不正常的分泌物則必須治療,一般使用藥物約一、兩週就好了。西醫治療白帶的方法大多統一,簡單、藥效快,藥物也有品質管控。

問題3.平時飲食有需要注意什麼嗎?
楊醫師答覆:
一般來說,三餐要按時吃,早餐要吃得飽,午餐吃得好,晚餐吃得少。三餐都要有足夠的蔬菜水果,油脂類盡量少吃。我們鼓勵多吃蒸、滷、燙、煮、燉的食物,不要吃煎、炸、炒的東西。澱粉的食物盡量在早、中餐吃會比在晚餐吃好。


資料來源~ MamiHome媽咪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