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OLYMPUS XZ-1

OLYMPUS XZ-1

OLYMPUS XZ-1 大光圈新旗艦數位相機(公司貨)




產品特色

i.ZUIKO DIGITAL 4倍光學變焦鏡頭
f1.8-2.5大光圈
搭載1/1.63英吋高感光度CCD感應器
TruePicV影像處理引擎優化影像品質(與OLYMPUS PEN系列相同)

支援B快門(約8分鐘)
即時導引介面引導
金屬機身和OLED 螢幕(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
雙重防手震 (移動式CCD影像穩定器 & 高感光度拍攝)
多動態功能: 步行中拍攝動態及拍照穩定影像
自動對焦照明燈-低光源環境下仍可準確對焦
連續追蹤自動對焦,針對移動物體做連續追蹤對焦。
單鍵啟動HD錄影模式(AVI JPG 1280*720,30fps)。
手動對焦時影像自動放大
支援電子式觀景窗與外接立體聲麥克風組。
支援高品質影像與動態播放的HDMI輸出功能。
多重混合幻燈片播放(可搭配五種背景音樂外加杜比)
e-Portrait功能,讓肌膚更顯光滑細緻。
高精確324區測光系統
暗部補償技術
全新影像管理軟體【ib】和內建OLYMPUS Viewer
內建機械減光濾鏡
CUD(通用色彩設計)認證




i-ZUIKO 鏡頭焦段28mm-112mm(相當於35mm相機)和f1.8-2.5大光圈 )


第一台標配ZUIKO鏡頭的數位相機,4X光學變焦廣角鏡頭,焦段為28-112mm(相當於35mm相機)。在廣角端f1.8大光圈擁有充足的明亮度,在望遠端時光圈2.5同樣也可獲得極佳的亮度。面對與單眼相機相同標準的嚴苛考驗,鏡頭不論是從中心到圓周都呈現一致的銳利影像,降低偽色與波紋雜訊。
DSA(雙面超級非球面境)可達成極大折射率以及修正色差的能力,此外,HD和超折射元件可縮短鏡頭長度。EDA(超低色散非球狀)減少在望遠端時造成的色差。利用相同的零件跟鏡頭技術製造先進的單眼鏡頭,能夠提供傑出的明亮度和照片品質。




超大1/1.63英吋高感光度CCD感應器


XZ-1配備較大尺寸-1/1.63英吋的影像處理器,此搭載1000萬有效畫素CCD感應器擁有高感光度,並使用跟Micro 4/3系統一樣的影像處理引擎TruePicV。與先前1/2.33英吋、1400萬畫素CCD比較起來,新的CCD感應器能夠從每個映像點區域中得到雙倍的進光量。此設計在縮小相機體積跟提供高拍照品質中取得一個理想的平衡。




TruePicV影像處理引擎與藝術濾鏡


使用跟OLYMPUS新世代系統相機相同的TurePic V影像處理引擎,強化鏡頭跟感應器的影像能力。此影像處理引擎將RAW檔影像調整到最接近單眼水準的照片,顯現出不同凡響的深度、細節和色彩鮮豔度。
透過與PEN系列一樣的引擎,導入了受歡迎藝術濾鏡功能。有六種藝術濾鏡,包括最近才發表在旗艦機E-5中的戲劇性色調效果。每個人都可以利用這些濾鏡的驚奇效果來表現他們獨特的視野。
*以藝術濾鏡錄影,每秒張數與錄音功能,因選擇效果而不同。

-藝術濾鏡-
流行藝術
增強色彩效果,使影像更強烈、鮮豔,創造出流行藝術感的高衝擊性。
柔焦效果
創造出迷濛、超脫的氣氛,使主體有如夢幻般的感覺。
懷舊相片粗粒子效果
此效果重現豐富的顆粒狀感覺,喚起黑白照片的色調,賦予照片戲劇般的感覺。
針孔相機效果
此獨特的色調,重現猶如廉價相機拍攝出的暗角效果,就像玩具式相機所呈現出的感覺。
透視效果
加強顏色與對比度,並讓周圍影像模擬扭曲,創造出縮小模型攝影的透視感。
戲劇性色調
改變局部的對比,賦予明暗部不真實的色調,以更虛擬的方式描繪真實空間




即時導引介面


當設定在iAUTO模式,由相機自動選擇最佳的拍照模式,不論有沒有攝影經驗,可確保每個人都能夠捕捉極佳的照片。但是,OLYMPUS考量到那些對攝影很有很有想法的用戶,需要預留空間讓他們做創意發揮,因此即時導引就此產生。
即時導引可讓使用者由選單表中選擇圖像,只要移動捲軸並透過LCD預覽,即可快速且輕易的調整顏色鮮豔度、色彩平衡、影像亮度及景深等參數。即使從未學習過高階單眼相機的拍照技術,使用者也可輕而易舉的得到所要的拍照品質。
即時引導包含”拍照小技巧”,可自行選擇各式各樣攝影小”撇步”,例如被攝物體的角度和位置。簡單易懂的介紹每個攝影技巧的目的和方法,幫助使用者利用這些小技巧來操作比較進階的功能,獲得他們超乎想像的驚喜結果。

透過控制環和轉盤做進階設定
轉動鏡頭上的控制環可調整ISO感光度、光圈和快門。也可利用背板的控制轉盤和十字鍵來做多用途設定。








3英吋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可以在特別的61萬畫素播放VGA照片資料。因為此顯示器能在零度光源下發色,因此能表現比LCD更純粹的黑色。寬廣的視野範圍能確保不論在高或低角度的拍照都能擁有極佳的視角。顯示器豐富的色彩表現和高解析度提供OLYMPUS XZ-1清晰且色彩飽和的影像。




支援電子式觀景窗與外接立體聲麥克風組


機身最上方的配件埠能連接PEN系列的配件,例如VF-2電子觀景窗、SEMA-1立體聲麥克風組可以收錄立體聲錄音,還有FL-14外接式閃光燈和MAL-1微距臂燈。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