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烏東"永久停火"? 傳普丁跟烏克蘭達成協議

烏東"永久停火"? 傳普丁跟烏克蘭達成協議

烏克蘭總統府今天剛宣佈俄烏達成永久停火協議沒多久,又將聲明修正為俄烏 「就促成和平可能的條件達成協議」。美聯社報導,這項修正後的說法,出現在烏克蘭總統府後來發布的烏克蘭語、俄語、和英語聲明中。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愛沙尼亞聽說烏東永久停火的消息時,也語帶保留。歐巴馬表示:「除非俄羅斯能證明它並未涉入烏東戰事,同時停止送軍隊和武器到烏克蘭。否則是不可能停火的。」

俄羅斯總統府也否認俄烏雙方達成停火協議。今天稍早法新社與路透外電,引述烏克蘭總統府發表的聲明指,烏國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已經和俄羅斯總統普丁,針對烏克蘭東部地區的戰況達成「永久停火」協議。接下來雙方將討論建立永久和平的步驟。烏克蘭總統府當時在聲明中指出,兩國總統是透過電話聯繫達成停火協議的。這項聲明內容不長,也未公布具體細節。

俄羅斯和其他歐洲國家的股市在停火消息傳出後,一度應聲上揚;俄股 MICEX指數上升3個百分點,俄羅斯盧布對美元匯率也上揚1.2%。親俄的烏克蘭分離分子,自今年4月開始和烏國政府軍在烏國東部激烈交火,烏克蘭與西方國家並指控俄羅斯派兵對分離份子提供後援,但俄國強烈反駁這些指控。烏東的頓巴斯區(Donbass),即俗稱的頓內次盆地,為烏國重工業集中地,經濟生產力佔全國18%,居民主要說俄語。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