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嚴部長:全力支援防務 捍衛南疆

嚴部長:全力支援防務 捍衛南疆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南沙五日電)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人邱志偉及立委李桐豪,今日偕同國防部長嚴明、海巡署長王進旺,前往我國最南端的領土南沙太平島視察,了解駐防部隊平日生活及戰備現況,肯定島上官兵戮力戰備訓練工作、維護我領土主權的辛勤付出。
 立委邱志偉及李桐豪偕同嚴部長、王署長,上午搭機前往太平島,聽取海巡署南沙指揮部任務簡報,了解南沙太平島防務及區域情勢等概況。
 委員們關心島上戰訓整備工作執行情形,希望國防部及海巡署密切配合,強化部隊訓練、武器裝備設置、緊急救援措施等,滿足太平島防務需求;李桐豪委員表示,該委員會將協請外交部等單位,透過外交途徑營造區域和平穩定,避免情勢緊張。
 海巡署長王進旺感謝國防部嚴部長長期對太平島防務的支援,強調兩單位將持續密切配合,共同為維護我國南海疆域主權而努力。
 嚴部長則表示,國防部秉持政府「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的既定立場,在確保我國領土主權的原則下,使中華民國成為和平的締造者,並與鄰國共同維護區域安全與和平穩定。
 行程中,立委們及嚴部長、王署長一同視導四○公厘高砲與一二○迫擊砲砲操演練,海巡官兵精神抖擻、戰技純熟,展現南疆勇士平日勤訓精練的成果。
此外,立委一行也實地了解碼頭修建工程執行進度,並至島上的信仰中心「觀音堂」參拜,上香祈福國泰民安;同時期勉太平島駐防官兵賡續強化戰備訓練工作,捍衛我國領土主權,持續扮演守護南疆的重要角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