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首架A400M運輸機抵馬‧將在海空展亮相

首架A400M運輸機抵馬‧將在海空展亮相

馬來西亞皇家空軍週日迎來首架空中巴士 Airbus A400M運輸機,馬來西亞是在歐洲以外首個接收此運輸機的國家。

空中巴士 A400M是於週六晚抵達位於梳邦再也空軍基地 Subang Air Force Base;以瑪斯洛中校 Lt-Col Masro Kaliwon 為首的8名空軍軍官是在西班牙 Spain 塞維利亞 Seville 當地時間3月12日早上10時45分起飛,途經 阿布扎比 Abu Dhabi 再飛抵馬來西亞。

大馬皇家空軍總司令 丹斯里羅查里 Jen Datuk Seri Roslan Saad 在出席A400M運輸機接收儀式後,向媒體表示,大馬政府是於2005年12月8日以35億令吉與空中巴士簽署買賣合約,預計在2016年第一季收齊所有4架A400M運輸機。

他續說,這架運輸機將不會取代C130大力士運輸機 C130 Hercules aircraft在大馬皇家空軍扮演的角色,因這兩款運輸機在空軍分別有不同的任務。

擁4高性能特點
A400M運輸機的航程比C130大力士運輸機來得遠,即6400公里;同時可運載人道援助用途所需的重型交通工具,如雲梯車、挖泥機及20英尺高的貨柜車。

這架運輸機的4項高性能特點包括,可在非飛機跑道的任何形式平地降落、具有攔截攻擊的自我防衛功能、可進行高空或低空跳傘,也可替戰鬥機及直升機進行空對空添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