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日本將開始研發高性能航空發動機 HSE

日本將開始研發高性能航空發動機 HSE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目前正在開發一款新型的隱形戰鬥機。這款被稱為“F3”型的隱形戰機,將裝備推力為15噸的新型強力發動機,試驗飛機計劃在今年夏天進行試飛。

據報道,這款F3型隱形戰機搭載的大功率發動機HSE由日本IHI公司和防衛省技術研究本部共同開發,今年將重點研發心臟部位的壓縮機和燃燒機等核心部件,計劃在2018年完成這款大功率發動機的樣機。

據了解,這種15噸級的大功率戰鬥機發動機,目前只有美國的美國普拉特·惠特尼(P & W)和通用電氣(GE),英國羅爾斯 - 羅伊斯(RR)3家公司才能製造,日本獨自開發戰鬥機發動機還是第一次。

迄今為止,日本曾與美國一道開發過F1(已退役)和F2戰鬥機,其發動機均從美國進口。日本政府期望通過F3隱形戰機的開發,實現戰機的整體國產化,為日本戰鬥機最終實現出口奠定堅實的基礎。

對此,日本防衛省副大臣左藤章表示,戰鬥機是一個國家綜合航空技術的象徵,今年是戰後70週年,應該成為日本飛機產業的轉折之年。他還表示,該戰鬥機的製造將涉及1100多家零部件工廠,經濟效果也是十分的明顯。日本防衛省將計劃部署100架F3型戰鬥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