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俄羅斯國防部傳出正式採用AK-12突擊步槍的決定

俄羅斯國防部傳出正式採用AK-12突擊步槍的決定

AK-12




沿襲了「卡拉什尼科夫」系列步槍結構
簡單、可靠性高和生產成本低等獨特性能,符合現代作戰需求。
自動方式與AK-47/74系列步槍基本一致,
只是增大後座行程,彎托改為直托,減輕后坐力、降低槍口上跳程度,以提高單發命中率。

* 基本資料

重:約為3.3千克全長:未公開   
口徑:5.45毫米、5.56毫米、7.62毫米和一種保密口徑   
彈容量:60發   
膛線:未公開   
外形:與AK系列很相似   
優點:彈容量更大,可單手操作,多種口徑,多種組件   
總設計師:弗拉基米爾·茲洛賓

AK-12 - 7.62x39mm



AK-12 - 5.56x45mm NATO



** 裝備特點

槍具備三種發射模式:單發射擊、三發點射和自動射擊,其槍口適於發射國外標準的槍掛榴彈。

該槍還配有皮卡汀尼導軌,導軌上可安裝光學瞄準具、夜視瞄準具、榴彈發射器、目標指示器以及其他特殊裝備。

該槍配裝有可摺疊槍托和高度可調貼腮板,左右手均可操作,並易於使用單手操控。

*** 造型設計

AK-12的設計更為人性化,不但配備了可摺疊槍托,而且抵肩板高度也可調節。同時,槍栓也可根據使用者的習慣分別按照在槍身的左側或右側。該槍的另一大特點是可單手操作——士兵僅需單手便可完成射擊模式的切換、開關保險和射擊。

設計過程中進行的所有改動都保留了「卡拉什尼科夫」系列自動步槍所具有的高可靠性,雖然導氣裝置未發生變化,但該槍的部件運行起來要更為柔和。


**** 研製進展

該槍是一種通用性武器——由其將發展出超過20種適於執行不同任務的衍生型號。尤其是,伊熱夫斯克機器製造廠計劃以AK-12為基礎研發新型狙擊步槍,以替換俄軍現役的SVD。

伊熱夫斯克機器製造廠還將推出多款發射不同口徑彈藥的AK-12樣品供軍方選擇,其中包括5.45毫米、5.56毫米、7.62毫米和一種口徑仍處於保密狀態的新口徑子彈。 此外還在為AK-12研製容量分別為30發和60發的新型彈夾以及95發容量的彈鼓。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