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B1-B

B1-B

 

  

  

  

  

  

  

  

  

  

  

  

  

  

  

  

  

  

  

  

  

  

  

  

  

  

  

  

  

  

  

  

  

  

  

  

  

  

  

  

  

  

  

  

  

  

  

  

  

  

  

  

  

  

  

  

  

  

  

  

  

  

  

  

  

  

  

  

  

  

  

  

  

  

  

  

  

  

  

  

  

  

  

  

  

  

  

  

  

  

  

  與B-52H相比,B-1B戰略轟炸機在戰術技術性能方面更勝一籌,主要表現在:飛行速度更快,機動性更強,雷達有效反射面更小,空防能力更強,可在敵防空火力的毀傷區域範圍內獨立或與其他航空力量協同執行作戰任務。

  B-1B戰略轟炸機主要用於對敵地面部隊的集結區域、軍事目標、民用基礎設施等實施空中打擊和海上佈雷。B-1B戰略轟炸機總是以雙機編隊的方式遂行作戰任務,其巨大的載彈能力使其可以對多種目標實施有效攻擊,如軍工企業、煉油廠、電力設施、倉庫等等。為了減少自身的損失,B-1B通常在夜間出動,並由其他航空力量提供掩護。因為B-1B戰略轟炸機的投彈高度為10000米,所以它的毀傷效果就要相對低一些。

  B-1B戰略轟炸機可攜裝最新型的航空制導攻擊武器,如JDAM「聯合攻擊武器」、JSOW「戰區外聯合攻擊武器」、WCMD「風向修正布撒器」、JASSM「聯合空對面防區外飛彈」等等。在及時準確的目標指示資訊的協助下,B-1B能對敵集結區域、點狀目標和高防護設施展開高效攻擊。

  目前,美軍正在開展關於「B-1B戰略轟炸機搜索和摧毀敵地面/水面移動目標」課題的研究。B-1B戰略轟炸機的機組人員先使用機載側視雷達發現敵地面或水面移動目標,再憑藉「導航星」全球定位系統提供的目標定位和制導信息,使用機載高精度制導攻擊武器對敵地面或水面移動目標實施精確打擊。

  美專家指出,雖然目前B-1B戰略轟炸機的技術準備率只有67%,大大制約了其遠程作戰的能力,但只要政府撥出一定數額的維修保養專款,這個問題並不難得到解決。

  不管是當前還是未來,B-1B戰略轟炸機都是美國空軍戰略轟炸機的主力機型之一,是應付地區性軍事衝突的強大空中突擊力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