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英國皇家海軍45型驅逐艦

英國皇家海軍45型驅逐艦

英國這個自古就極重視海權的國度。在各國紛紛對軍武投入心力,亦開始進行本國海艦的改造研發。
“福克蘭群島戰役”是近代英國較為人熟知的戰役。當然能夠避免戰爭是最好的。可在避戰之餘,蓄
積實力得應付突發狀況,才真可謂是﹝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
以下就讓小弟與諸位共研這英國海艦!
※以下文圖若有引用錯漏失虞,還望有專精大大、版大給予補充指正!

文圖援用wiki、yahoo、navyinside.nl

45型驅逐艦是英國皇家海軍擁有的新型導向飛彈驅逐艦。皇家海軍在1991年參與的法、義未來護衛艦「地平線」(CNGF)「計劃失敗後, 英國決定自行發展新一代驅逐艦。首艘45型驅逐艦「勇敢「號2003年開工,並且在2006年2月1日下水,預計2009年正式服役。英國皇家海軍已經簽定建造6艘的合同,同時總需要量為12艘,用以大幅汰換在福克蘭戰爭中證明設計失敗的42型驅逐艦,預計12艘45型驅逐艦項目總價值約60億英磅(95億美元)。






系統諸元:

電戰系統 武裝
防空系統
PAAMS(主要防空飛彈系統)
SAMPSON 多重目標追蹤雷達
S1850M 3D 對空監視雷達
6個8聯裝SYLVER A50,搭載48枚MBDA Aster 防空飛彈(可混裝Aster 15 或是 Aster 30 紫苑飛彈)
火炮系統
1 x BAE系統公司4.5英吋 (114 mm) Mark 8 海軍艦砲
2 x 奧立岡 30 mm KCB 快砲
2 x 方陣 20 mm 近迫武器系統
反艦系統
45型驅逐艦預計安裝一對四聯裝共八枚的魚叉反艦飛彈,但是尚未定案(截至2006)。


                                                  魚叉反艦飛彈

反潛系統
MFS 7000 聲納
STWS (Ship-launched Torpedo Weapon System) Mark 2三聯裝之324釐米魟魚魚雷。
對地系統
45型驅逐艦並沒有進駐對地攻擊飛彈以及SYLVER A50飛彈發射系統也沒有發射這種飛彈的能力。不過,皇家海軍新一代軍艦是有可能更為強大的, 因為45型驅逐艦有可能會安裝美國Mk. 41 VLS垂直飛彈發射系統,並且發射BGM-109 戰斧巡弋飛彈;有關單位主持這個計畫到2004年,但是還沒有計畫要安裝此一系統。法國海軍正在將暴風之影/SCALP空射型巡弋飛彈改裝成艦用型給SYLVER A70系統使用,屆時就可以使用在45型驅逐艦上面。


                                                                  魟魚魚雷

電戰系統
海蚊"Seagnat decoy system"飛彈誘導系統被用作誘導以及干擾雷達導引武器,並且讓敵方飛彈飛過以及安全避開攻擊,紅外線干擾型正研究當中。
Surface Ship Torpedo Defence System (SSTD) 魚雷誘導系統
METOC 水文與氣象系統
METOC系統是BAE發展的上空測量系統,使用英國Skycom Telecom Ltd 和德國Graw Radiosondes 的無線電測量系統聯合作業,是一全面天氣感知系統和水文系統,可以提供所有載具「全環境資訊」以用於彈道計算、雷達影響、一般航海方面和海圖資料等。
直升機
1架Lynx 力士 HMA 8 反潛直升機 可發射海賊鷗反艦飛彈以及魟魚魚雷
Merlin HM Mark1反潛直升機還無法降落在勇敢號,由於節省預算的緣故使得勇敢號無法降落該型直升機和缺少相關的設施。這些設施未來有可能會再度安裝,或者是在後續的幾隻同級艦上裝設。45型驅逐艦的飛行甲板最大可以容納 CH-47契努克直升機。


                                                                  CH-47契努克直升機

額外居住區
45型驅逐艦將有提供給60位皇家海軍陸戰隊的床位以及相關空間安置他們的裝備。

動力系統
雙軸扇葉

2座勞斯萊斯/諾斯洛普格魯曼 燃氣鍋爐引擎(21.5 MW)
2座Alstom阿斯頓DCN WR-21發電機 (20 MW))
艦名資料
45型驅逐艦被皇家海軍歸類於「D級「。本級艦預計建造12艘,目前已經命名並且開工6艘,第7艘之後的軍艦尚未命名。首批六隻軍艦叫做勇敢, 不屈,鑽石,飛龍,衛士和鄧肯.

在 3月9日 2007年,獨立報報導了沙烏地阿拉伯考慮向皇家海軍購買2或3艘的45型驅逐艦的消息。


批評
一般批評45型驅逐艦的高造價與及生產的再三延遲。總造價由原定的五十四億七千萬英鎊升至六十四億六千萬。下水的日期亦由原定的2007年押後至2009年。2007年時英國國會的防衛委員會(Defence Select Committee)對國防部與及主要建造商 BAE Systems 在控制成本提升上的無能表示不滿。

《最新近況》

據英國國防部報導: 英國45型驅逐艦首艦,“勇敢”號已經正式服役英國海軍。該艦是英國海軍最新型最先進的艦艇。
    參加服役儀式的人員主要包括英國皇室成員,海軍總司令以及建造企業的相關人員。該儀式上還包括了兩家來自英國空軍第11中隊的“颱風”戰機,這兩架戰機將從屬于該艦。


                                                                                         颱風戰機

    “勇敢”號是6艘45型驅逐艦的首艦,未來全部6艘都將以樸茨茅斯作為基地。第二艘“不屈”號預計將于2010你那初首次進入樸茨茅斯港。
45型驅逐艦的主要功能是防空,保護英國及其盟國應對敵軍飛機和導彈。它能夠裝備英國各型空空導彈係統包括英國設計的桑普森雷達。除了防空能力以外,45型驅逐艦最大的特點是多功能。45型驅逐艦能夠作為基礎平臺來部署指揮司令部,改進了英國的遠徵作戰能力。
45型艦能夠搭載60人的部隊(超過自身艦員編制)及其裝備,並提供現代的醫療設施和救治能力。45型驅逐艦上的大型飛行甲板能夠搭載 “支奴幹”直升機或者體積更大的直升機。該艦能夠搭載700人,如果必要還可以支持戰爭區域或自然災難時的人員撤退。

    45型驅逐艦不僅是世界上先進的防空驅逐艦,同時它也可以作為多功能平臺,能夠參與一係列的世界範圍內的海上和聯合作戰。






性能諸元
縂噸位  
排水量 7,350噸(標準/基準)

全長 152.4米
全寬 21.2米
吃水 5米
飛行甲板 {{{飛行}}}
鍋爐 {{{鍋爐}}}
動力 勞斯萊斯/諾斯洛普格魯曼製
DCN WR-21
燃氣鍋爐引擎2座 (21.5 MW)
Alstom阿斯頓
DCN WR-21
發電機2座(20 MW))
極速 已知27節,極速資料為機密
續航距離 大於7000海浬
燃料 {{{燃料}}}
艦員 190-235人
偵察系統 {{{偵察系統}}}
武裝 SYLVER垂直發射系統VLS
48枚Aster 30型以及Aster 15型防空飛彈(紫苑30型以及15型)
ASROC反潛火箭
2座SSM4連裝發射裝置
1座 BAE Systems Mk 8 一型 114毫米速射砲
2 座 Oerlikon 30釐米 KCB速射砲
2座20毫米方陣快炮
海紋飛彈誘導系統
SSTDS水下誘餌
1架Lynx力士 HMA 8 反潛直升機 或 1架 Merlin HM Mark1直升機
預計安裝魚叉反艦飛彈(截至2006年尚未有確切的計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