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農奶牛意外洩露軍方監聽大陸情報基地

台農奶牛意外洩露軍方監聽大陸情報基地

林園的基地位于台灣島西北部的林口,有些附近居民家的奶牛常越過柵欄,跑到基地里面吃草。軍方網站貼出“工作令”要求奶牛的主人把自己的牛看好,不料卻暴露了這個情報基地的准確位置。



位于台灣陽明山的衛星通訊中心

“在草場上勝似閒庭信步的奶牛,不經意間暴露了台灣重要的情報基地。”美國《防務新聞》披露,網站上不起眼的一條工作令,竟然洩露了台灣收集和處理大陸情報的秘密基地所在。

國防部控制的一家網站日前貼出一條“工作令”稱,軍方名為“林園”的基地位于台灣西北部的林口,它的占地面積很大,四周用柵欄圍起來,但部分地方柵欄被破壞,有些附近居民家的奶牛就越過柵欄,跑到基地里面吃草。網站貼出這條“工作令”的本意是要求奶牛的主人把自己的牛看好,不料卻暴露了這個情報基地的准確位置。這是台灣首次公開承認這個情報基地的存在。

這座基地由台灣國防部總參謀本部的“電展室”負責管理,是台灣最重要的用于收集並處理大陸軍事情報的“圖片情報和信號情報中心”。基地內建築上的兩面旗幟說明台灣國防部授權陸軍一名2星將軍掌管該基地,並由台灣陸戰隊第77團負責基地安全。


《防務新聞》記者最近兩度前往林園,證實該基地的具體位置和人員配備情況。目前該基地由一個處理中心和兩部圓形天線陣列構成,前者擁有一部大型碟形衛星天線,用于收集圖片情報,后者主要負責收集信號情報。林園處理中心于2000年落成,2003年正式投入運營。一名美國防務分析人士認為,情報收集和處理中心統一遷到林園,是為解決圖片情報和處理的重復問題。

在谷歌地球上也可以清楚看到這兩個天線陣列呈現出的“麥田怪圈”,具體位置是北緯25度5分41.84秒,東經121度23分40.95秒。其中較大的一個陣列直徑為1160英尺,較小的一個陣列直徑580英尺。這兩個天線陣列就如同“吸塵器”一樣,可以收集大陸方向的各種電子信號。美國信號情報專家迪斯蒙德•巴爾表示,這座基地的情報收集范圍大約在5000公里左右,可以覆蓋整個中國大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