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MLB/陳偉殷要成為王牌 大郭:心理要成長

MLB/陳偉殷要成為王牌 大郭:心理要成長

金鶯隊陳偉殷台北時間22日上午7時將對光芒隊先發,陳偉殷最近3連敗,「大郭」郭源治說「陳偉殷的球技沒問題,比賽後段會出狀況,主要是心理層面,這要靠他自己去突破」,在大郭觀念中,殷仔能不能成為王牌投手,關鍵在於自己能否自我突破。

陳偉殷經常在比賽後段出狀況,讓他陷入苦戰,甚至與勝投無緣,以前一場對洛磯之戰為例,殷仔6局上先被洛磯隊的Charlie Culberson敲出陽春砲,7局上再被Wilin Rosario轟出右外野2分彈,先發6.1局被擊出5支安打包括2轟,失4分都是責失,吞敗投。

陳偉殷本季失34分,其中有7分在第6局、8分在第7局、2分在第8局,換句話說,殷仔失分有半數17分是在5局以後,這也證明陳偉殷確實容易在比賽後段出狀況,以致勝投飛走,甚至吞敗投。

從日本職棒開始,大郭長期觀察陳偉殷,他認為陳偉殷雖然3連敗,但投球內容仍能保持一定水準,是很難得的事,大郭希望殷仔不要被最近的不順擊敗,而是要想辦法突破,而大家應該多給陳偉殷一些鼓勵。

大郭說,陳偉殷雖然在日本職棒有很好的表現,但畢竟時間不長,從2008年開始到2011年,才3年多的時間,接下來就去挑戰強度更強的美國大聯盟,對他而言確實是個挑戰。

尤其是金鶯隊打擊並不是很強,陳偉殷經常面臨比賽僵持不下的狀況,壓力相當大,大郭認為陳偉殷是名責任心很強的球員,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反而容易在關鍵時刻出錯。所以大郭說,如果陳偉殷要成為王牌投手,就必須要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礙。

陳偉殷22日對光芒先發,他大聯盟生涯對光芒戰績1勝3敗、防禦率3,Ben Zobrist對戰打擊率4成44,轟出1支全壘打,表現最佳,Chris Gimenez打擊率5成,Sam Fuld打擊率3成75,Evan Longoria打擊率2成86。

不過陳偉殷想贏球,打擊群也要幫忙,因為殷仔最近39場先發,有26次金鶯隊得分不超過3分(含),所以陳偉殷要贏球,隊友火力一定要力挺。

光芒隊預定由Jeremy Hellickson先發,他本季戰績10勝6敗、防禦率4.91。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