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MLB/Tejada認「命」 只因想避邁阿密禁藥案

MLB/Tejada認「命」 只因想避邁阿密禁藥案

Miguel Tejada上禮拜被禁賽105場,理由是檢測出安非他命。他爽快接受禁賽,沒有上訴。但有人爆料,其實這位39歲資深好手,也跟邁阿密禁藥風雲有關。

Tejada因為治療需要,藥品中含有安非他命成分,所以他有豁免權,但這個權利已在今年4月到期。球員工會宣稱,在Tejada申請延長權利期間,應該可以繼續上場。但Tejada放棄上訴,關鍵可能是,他的名字跟邁阿密禁藥案牽連在一起。

大聯盟給Tejada兩條路,看他認哪一條罪:第一,跟其他13名涉及邁阿密禁藥案的球員一樣;第二,使用安非他命。後來聯盟宣布,Tejada禁賽的理由是,第3度檢測出安非他命反應。

被罰禁賽後,Tejada發表道歉聲明:「我要向隊友、皇家隊球團、球迷致歉,雖然我有用藥豁免權,但到期後,我在申請延長期限時,繼續用藥,依照禁藥規定來看,我確實做錯了。」

根據規定,第一度被檢測出安非他命的球員,需要接受講習,第二次禁賽25場,第三次禁賽80場。由於先前Tejada就曾被抓到過,今年又累積兩次,因此被禁賽105場。

雖然Tejada還不打算就此退休,但等他服完禁賽,明年球季剩不到100場,到時候他也已經過40歲生日了,功力還會剩多少?恐怕不樂觀。今年Tejada在皇家隊留下的成績是:打擊率0.288、3發紅不讓。

Tejada是今年第三位因為違反禁藥規定,而被禁賽的前MVP,前兩人分別是Ryam Braun、Alex Rodriguez。Tejada在2002年時,拿下美聯最有價值球員。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