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馮勝賢夢見 徐總不捨離開球場

馮勝賢夢見 徐總不捨離開球場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6日電)義大犀牛教練馮勝賢說,前一天夢到徐生明,夢中球隊在新莊球場打完比賽,徐生明在球場不捨離去,對球員說「你們先走」。

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24日晚間因心血管疾病去世,享年55歲。義大犀牛球團今天在台北市民權東路設靈堂,開放各界弔唁。

義大犀牛隊今天休兵,教練、球員共70多人在上午11時抵達靈堂致哀;每個人都神情悲傷,教練馮勝賢、球員鄭達鴻都忍不住掉下眼淚。

馮勝賢說,前一天晚上夢到「徐總」,夢中犀牛隊在新莊球場比賽。比賽結束了,「徐總」坐在他的教練席,馮勝賢提醒他「老師,比賽打完了」,夢中徐生明對他說「你們先走」,坐在原位捨不得離開球場。

馮勝賢去年在兄弟象執教,今年轉到義大犀牛,與徐生明相處8個月。

馮勝賢說,不管過去外界怎麼評論「徐總」,跟徐生明8個月的相處時間,覺得「徐總」是個「正直的人」,「他隨時掛念著要怎麼讓年輕球員更好,還告訴我們這些年輕教練要好好努力、扛起責任」。

馮勝賢說,徐生明的理念是台灣棒球要進步不能只靠球員,要培育出更多的好教練,「他常說,只有他一個人在拚是不夠的,需要更多年輕一輩的教練一起努力」。

馮勝賢說,徐生明的心願是義大犀牛奪冠,這背後有一個更大的企圖心,就是讓更多的大企業對中華職棒有信心,加入職棒經營,讓台灣的棒球環境更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