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花生油」形容「豪」 主播種族歧視致歉

NBA/「花生油」形容「豪」 主播種族歧視致歉

火箭隊的看板球星林書豪近況非常好,之前對上暴龍和76人,個人都奪下30分以上後,前一戰重回老東家尼克主場,也攻下21分,林來瘋氣勢再現,但美國卻有體育主播,在講評豪小子的表現時,竟然用「花生油」來形容,明顯帶有歧視字眼,因為「花生油」是亞洲人料理常用的油品,用來形容林書豪有種族歧視的意味,這位主播言論一出,已經引起批評,他也趕緊在主播台和推特上道歉。


球賽主播:「林書豪,哇,漂亮的動作。」

找到對方防守漏洞,林書豪在老東家尼克球迷面前,爆扣得分,重回第6人角色,全場還是奪下21分,林來瘋氣勢重回球場。

球賽主播:「林書豪帶球,要切入禁區,這球上籃,進,林書豪得到31分,真的是林來瘋。」

豪小子11月中上演飆分秀,從面對暴龍隊,奪下31分後,緊接著迎戰76人,重回先發,更貢獻34分,但不知道是不是表現太好,美國體育新聞主播竟然說出這段話。

新聞片段:「他就像是在用「花生油」炒菜一樣,火力全開,看看他這一球,讓火箭隊32比25領先。」

體育主播用「花生油」來形容豪小子,這段話,引起球迷非常不滿,其實「Cooking with peanut oil」,也就是用花生油高溫快炒、油炸,這是亞洲人常用的烹調方式,用這個字眼形容人,有種族歧視或羞辱意味,主播得知失言後,趕緊致歉。

新聞片段:「剛針對林書豪所做的評論,我確實用了非常不好的字眼,我誠心道歉。」

這名主播,事後也兩度在推特上發文,除了再次道歉,也強調,沒有惡意要傷害任何人,對自己的用詞他感到非常抱歉。

新聞片段(2012.2.20):「盔甲上出現了裂縫,林書豪該如何改進球技。」

同個體育頻道,其實在去年就曾經用「Chink」,影射中國佬的小眼睛,來形容林書豪失誤太多,當時連網站文章,標題也用這個字,事後電視台兩度道歉,還開除了下標編輯,同時處份主播停職30天,如今再出現歧視字眼,電視台趕緊滅火,就怕得罪球迷,後果難以收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