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生涯首度「大三元」 林書豪助火箭踹騎士

生涯首度「大三元」 林書豪助火箭踹騎士

「哈佛小子」林書豪近來的表現越來越穩定,今天(2號)在火箭主場替補上場迎戰克里夫蘭騎士,更進一步演出進入NBA後的生涯首度「大三元」,幫助火箭隊以106:92取得3連勝。

年初三林書豪在賽前特別穿了件紅褲子,還在臉書PO文,要以紅色的褲子帶來新年新氣象,而這果真的為他帶來好運,幫助林書豪繳出15分、11籃板、10助攻「大三元」的好成績。

但可別以為林書豪能有這樣的成績是先發上場,而是因為哈登傷癒歸隊,讓林書豪從板凳出發,只上場了29分11秒,就有這樣亮眼的演出。在林書豪之前,只有3位選手能在非先發,出賽30分鐘內寫下「大三元」的紀錄,林書豪則成為史上第4位,也是第1位在NBA達成「大三元」華裔球員。

而林書豪這場比賽能演出「大三元」的關鍵,是在比賽最後的53.5秒,已經聽牌的林書豪利用擋拆,由人在籃下的「魔獸」霍華德用左手把球放進籃框,幫助林書豪完成單場第10次助攻。

林書豪在共計上場的29分11秒內,12投6中,繳出15分、11籃板、10助攻的成績,另有2次抄截,過去令人擔心的失誤,也僅僅發生3次。至於隊友「大鬍子」哈登及霍華德,則分別進帳28及26分。

而對於有這樣的好表現,林書豪在賽後表示,感謝哈登整晚都打得很無私以及隊友的提醒,幫他完成大三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