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姚明也做不到! 林書豪生涯「大三元」寫歷史

NBA/姚明也做不到! 林書豪生涯「大三元」寫歷史

以「替補」身份上場29分11秒,休士頓火箭華裔控衛林書豪用15分、11籃板、10助攻寫下個人NBA生涯首度「大三元」。豪小子不僅成為1985-86球季以來,史上第4位上場30分鐘(含)以下,就繳出此數據的戰將,更完成「移動長城」姚明都做不到的紀錄,成為首位完成「大三元」的華裔NBA球員。

此戰又退回板凳以「替補」角色出發,林書豪展現了高效率的表現,上場不到30分鐘就完成「大三元」數據,決勝時刻再度扮演了球隊贏球的關鍵人物,助隊主場擊退騎士。

自1985-86球季以來,僅有史崔克蘭(Rod Strickland)、蕭恩(Brian Shaw)、崔斯勒(Clyde Drexler)3人,曾以板凳角色出發,並在30分鐘的上場時間內,就完成單場「大三元」數據。林書豪也成為這3人之後,又一位達標的「板凳暴徒」。

林書豪不僅寫下火箭本季首度「大三元」紀錄(聯盟本季第13位),更是華裔球員史上「首位」寫下此數據的好手。

過去曾多次當選聯盟明星球員的火箭退役中鋒,「移動長城」姚明,生涯9個賽季(其中2009-10整季報銷),也從未寫下難能可貴的大三元紀錄。

姚明在2006年12月15日對洛杉磯湖人之戰,曾有單場35分、15籃板、8火鍋的「準大三元」數據。

事實上,這也不是豪小子首度有機會向「單場」大三元數據叩關,2012年11月2日對亞特蘭大老鷹之戰,林書豪就曾拿到21分、10籃板、7助攻,差點就完成生涯首度大三元數據。

此戰終了前53.5秒,在滿場火箭迷「Lin, Lin, Lin」的加油聲喝采下,林書豪一次左手傳球助霍華德(Dwight Howard)攻下兩分,順利拿到本戰個人第10次助攻,又一次寫下「林來瘋」里程碑。

除了豪小子表現超亮眼,擔任先發控衛的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上場超過40分鐘雖一分未得,但10籃板、8助攻、5抄截的漂亮數據,也讓他成為繼2008年的奇德(Jason Kidd)後,聯盟又一位單場能至少拿7籃板、6助攻、4抄截的選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