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10個滾地球出局 伸卡王回來了

10個滾地球出局 伸卡王回來了

分組賽先發4局 紅人主帥全程觀戰

〔特派記者林三豐/美國亞歷桑納州好年市報導〕在總教練普萊斯親自盯場下,王建民昨天改投紅人隊分組對抗賽,重現伸卡球絕技,先發4局只被敲2安、無失分,製造10個滾地球出局。他說,決勝是靠伸卡球,但變速球和曲球感覺也都不錯,很接近季賽水準。

按照輪值,建仔昨天應排到熱身賽,卻留在紅人隊春訓基地投分組對抗賽。王建民表示,熱身賽只有9局,辛格蘭尼先發預定要投4局,教練團也希望讓「古巴火球男」查普曼中繼3局,他就改投分組對抗賽。

1局上,建仔就連續製造3個滾地球出局,2局上雖先被敲安打,但立刻讓下一棒擊出雙殺打;3局上,首名打者靠失誤上壘,建仔如法炮製用雙殺解危,4局上的安打則出現在2出局後,未釀成危機。

建仔投球內容是標準伸卡球的風格,用不到40球就投完4局,只有1個飛球接殺與1次三振,其他都是滾地球出局;讓隊友打出2支雙殺打,折損2支球棒,2支安打也都是滾地球。他認為,可能是因這裡空氣乾燥,球比較會跑。

普萊斯與前國民教頭、現紅人小聯盟3A總教練瑞格曼特地全程觀戰,顯見對建仔調整狀況的重視。建仔完成投球任務後,大聯盟投手教練皮科(Jeff Pico)與他握手說:「投得好!(Good job)」一旁觀戰的防護員也說:「我真喜歡這種投球方式。」

反倒是照輪值出賽的辛格蘭尼未能維持前兩場熱身賽水準,對巨人先發3.2局被敲8安,包括2發全壘打、狂丟6分;查普曼中繼3局被打1安、無失分,紅人以5:8輸球,辛格蘭尼承擔敗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