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身體尚未準備好的滑雪者面臨心臟風險

身體尚未準備好的滑雪者面臨心臟風險

研究者表示,許多人們在滑雪假期開始之前未能加速他們的運動課程,而在滑雪坡上突然增加運動量,會讓他們面臨心臟病發的風險。


  Sept. 1, 2010(瑞典斯德哥爾摩)-當你開始初步計畫這個冬天的滑雪假期時,你應該想一想除了取得可能最好的機票與飯店,也要為你的心臟健康想想。
  
  研究者們表示,許多人在他們離開工作崗位之前未能加速他們的運動計畫,而在滑坡道上突然增加運動量,這會讓他們處於猝死的風險。
  
  研究作者、奧地利因斯布魯克醫學大學的Gert Klug醫師表示,我們針對奧地利阿爾卑斯山遊客進行的研究顯示,在所需的生理功能準備不足的情況下,加上高海拔及低溫,讓他們的心臟病發風險增加,特別是在假期的頭兩天。
  
  Gert Klug向WebMD表示,過去的研究證實猝死是心臟病發最常見的原因,佔了滑雪坡道上死亡事件的40%。新研究希望找出為什麼這個數字會這麼高。
  
  【心臟病發會發生在假期開始時】
  研究者們分析在2006年到2010年之間,在阿爾卑斯山冬季運動假期時心臟病發的110位遊客,所有人都完成詳細的問卷,關於他們的心臟病危險因子、旅遊前的運動量、以及他們首次發生症狀時的環境。
  
  這些發現發表在歐洲心臟醫學會年會上:
  * 56%的心臟病發發生在滑雪開始的頭兩天;39%發生在抵達的那一天。
  * 5個人中就有1個過去有心臟疾病症狀,10個人中有7個至少有兩個心臟疾病危險因子,例如高膽固醇、高血壓或是吸菸。
  * 心臟病發的人們,有一半是發生在開始運動的頭一個小時。
  * 從開始滑雪到發生第一個症狀的平均時間將近2小時。
  * Klug表示,超過50%的人,在前往滑雪之前並沒有完成建議的運動訓練。在你開始休假之前,應達到每週至少2小時的運動量,因為在假期間,你將會有比平常更高的運動量。
  
  【海拔與氣溫的角色】
  過去的研究也指出,低溫可能誘發心臟病。
  
  Klug向WebMD表示,海拔可能也扮演部份角色。心臟病發發生在海拔近4,429英呎的高山上,而這些人們居住的地方僅高於海拔557英呎。
  
  雖然冬季運動是相當安全的,仍然有心臟病發的風險,這可能導致猝死。我們的建議是做好適當的準備,在你的假期開始之前或假期間,逐步地增加運動。
  
  美國心臟醫學會發言人、明尼蘇達羅徹斯特梅約診所的醫學教授Ray Gibbons醫師向WebMD表示,身體狀況沒有準備好、高海拔、以及低溫,造成心臟病發一場「完美的暴風雪」。
  
  他表示,我們不是鼓勵人們不要運動,因為運動在改善心臟健康的好處是廣為人知的。只是人們在開始運動前需要做好準備。
  
  Gibbons的建議是:
  * 逐漸增加運動量。
  * 如果你正前往高海拔旅遊勝地,在開始滑雪或是從事其他活動量較大的運動之前,先等一天。
  * 如果這是海拔非常高的地方,詢問你的醫師有關如何適應氣候的策略。
  * 穿得暖和、穿多件一點。
  
  這項研究發表於一場國際醫學會議中。因為未進行同儕回顧(即在登載於醫學文獻之前由外部專家審視資料的過程),研究發現僅被視為初步結果。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作者: Charlene Laino
審閱: Elizabeth Klodas

TOP

發新話題